非典型帝都大学生
——我才不是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

叫我Miss Inside或者不咕好啦
主页随便日随便评,我很可爱哒~

同人只产快新、新快(包括无差)。

其他的文没有什么固定内容,日常妄议时事,乱评文章。

电脑里一堆存稿,日常会有脑洞,欢迎勾搭~
不用叫我太太老师啦……我好方,我就是一个小可爱!随意找我玩就好了。

【快新】有点意外

《有事生非》圣诞特别篇。没读过正文不影响阅读。

马卡龙口味,请坐稳扶好。

By Miss Inside

注意:原文是战争背景间谍play。没有加太多预警的原因,看了就知道啦。

安利甜蜜蜜的BGM:Valsa da Bastille


我最近不知道是受了什么刺激。忽然就很想要一个男朋友。


是因为天气太冷了吗?深冬时节,走在路上常能看到女孩子瑟瑟缩缩地躲进男朋友的怀里,把小手伸进男友的外套。这时候她们脸上总是挂着痴痴的笑,好像整个春天都被她们抱在怀里。

这时候大风一吼,我心一荡。刘海都被风吹散,一根根独立在寒风里瑟瑟发抖。

天气这么冷,真想有个男朋友一起过圣诞节啊!想要一个长得好看的,抱在怀里暖暖的,还能陪我去吃夏溪餐厅的圣诞主题下午茶的!

说到这里,我心里更是奇痒难耐。我已经好久没有吃到夏溪餐厅[1]的甜点了。我超级喜欢它家的马卡龙!色彩柔和,甜而不腻,香脆可口,入口即化,覆盆子的清爽揉着荔枝性感的甜,百香果伴着浓郁的牛奶巧克力香,丝滑酸奶裹挟着深秋的柑橘夏天的风……

想到这里,我难免口舌生津,心痒难耐,真恨不得现在就能咬上一口……

 

 

“黑羽快斗!你干什么!!!”

我大吃一惊,睁开眼定睛一看,才发现我刚才在梦里咬到的不是马卡龙。而是某人的……耳朵。

想到这一点,我就更生气了。

我,伟大的怪盗基德,本来确实有一个笨蛋男朋友,叫工藤新一。可他现在已经不是我的男朋友了。再也不是了。

 


“黑羽快斗?!”见我没有反应,某人直接一脚把我踹出了被子,将自己裹成一个蚕茧,翻身继续睡了。

我一个人凄凄惨惨地躺在冬日冰冷的空气里,摸了摸左手无名指上的婚戒[2],暗中感慨男人都不可信,尤其是好看的男人。


没错,我,怪盗基德,和曾经的宿敌工藤新一已经结婚了,并且正在遭受来自他的冷暴力。我们走进了爱情的坟墓,他再也不是我甜蜜蜜的男朋友了。

根据我长期的观察,他只有在十分生气的时候会叫我“黑羽快斗”。他和别人提到我的时候,会叫我“黑羽”;我们私下相处的时候,他会叫我“快斗”;我们用言辞调情的时候,他会叫我“小偷先生”“我的间谍先生”“我的艺术家先生”;情恰意浓四目相对的时候,他会叫我“丑东西”。

唉,没错。那次断崖逃杀[3]之后,尽管当时的伤疤本来就没有很长,并且早已痊愈,工藤新一还是振振有词地威胁我说,除了他再也没有人会要我这种毁过容的丑东西。

 


男人不可信!尤其是好看的男人!

我愤愤地想。



我掀起他的被角。

“黑羽快斗!”他不回头,闷闷地喝止我。

我不理他,我钻了进去。

这一次他居然沉默了,这让我大受鼓舞。

被窝里暖洋洋的,就像我刚才梦到的男朋友温暖的怀抱一样。我一边伸出爪子探入他宽松的睡衣,一边把脸埋进他的后颈窝深吸了一口气。

当然是选择原谅他啊。

他的六块腹肌就像巧克力一样光滑柔韧,手感好极了。可能是受我手上的寒气刺激,在被窝里微微收缩颤抖。

马卡龙里甜甜软软的巧克力酱……

 

 

可是我并没有原谅他太久。

在把床上搞得一片狼藉之后,他终于舍得用正眼看我,然后金口难开地说了一声“好”。

好不容易两个人穿戴整齐。虽然家里并不寒冷,我还是欢欢喜喜地抱住他,把爪子伸进他的衣襟取暖。直到他那双墨蓝色的眸子露出半喜半嗔的神色时,我才恋恋不舍地抽出手,从他的衣服里拽出一朵和他眼睛颜色相同的花,别在他的衣襟上。

他的脸腾地一下红了起来,眼神也变得软软的,像融化了的巧克力酱。

我正要感叹一声老天开眼,美梦成真,我好看温暖抱着舒服、还能陪我吃下午茶的男朋友终于回来了。

这时候新一的电话响了。不知是哪个不长眼的间谍居然在圣诞节试图动作,情况危急,非得要新一去一趟。

然后他就毫不歉疚地丢下我,衣襟上还别着我的花,去追别的间谍了。

我整整一天的冬日爱情恒温计划!

我,无所不能,风流潇洒,与爱人情融意洽的怪盗基德,真的一点也不委屈。

 

 

眼看着天色不复明亮,我已经眼巴巴盼到了下午,可新一还没回来。

我这一天待在家里,已经不知把那个不识趣的讨厌间谍鄙夷了百八十遍,又羡慕了百八十遍——新一以前明明都是这样追我的!

我今天赌气没有派鸽子去偷拍他。我以为他知道今天是平安夜,会早点回来陪我,可他好像真的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我可是推掉了白马探他们的邀请,特地想要和他一起过节的啊!现在我就是想找个人吐吐苦水,怕是都要遭遇一阵嘲笑:“之前是谁秀恩爱,说要和家里那位过一次‘两个人的圣诞节’啊?”

呵,男人。

 

 

 

咦?我好像听到了汽车入库的声音。

虽然我嘴上万分嫌弃地嚷了一句“你还知道回来啊”,两只脚早已不听使唤地飞跑到楼下,用平时撬锁的手速打开了家里的门。

“你的扑克脸碎了啊!我亲爱的小偷先生。”他一张俊脸被风吹得红扑扑的,亮晶晶的眼睛好像圣诞树顶端闪亮的星星,一双手背在身后。他张口就嘲笑我,可他对我的称谓早就暴露了问题的本质。

“喂,笨蛋侦探,我的下午茶呢!”我回敬他。

我惊奇地发现我再也绷不住扑克脸,只好回身往屋里走。

“等等呀。”

他关上门,灭了灯,从后面气喘吁吁地追了上来。我转过身,见他小心翼翼地提着一只大礼盒,将它放在了桌上。

“现在吃下午茶可能已经有点晚了呢。”他对我说,“我们还有蜡烛吗?在桌上点上几支吧。”

我忽然意识到了什么,然后愣在了原地。

有点……意外。

 

 

豆绿色的马卡龙上绘着洁白的雪花,大红的马卡龙上是圣诞老人的腰带和纽扣,麋鹿在棕黄色的马卡龙上露出害羞的腮红,胖胖的雪人在白色的马卡龙上展露笑眼。

细腻温软的红丝绒小蛋糕上,深绿浅绿的冰激凌精心堆叠成圣诞树的形状,五彩缤纷的巧克力珠散落其间,顶端立着一枚米白色的雪花,香甜的气息扑面而来。

他还带回来一个圣诞蛋糕,也难怪那个礼盒会有那么大。简洁的白色奶油上,围着一圈草莓蓝莓和覆盆子,中间插着圣诞快乐的立牌。牌子下方写的KS,不用想我也知道是什么意思。

他抬起眼睛看着我,虽然嘴角只是绷着微笑,可他头上的呆毛都在快乐地跳动。

 


“你一定是在外面偷尝了几枚马卡龙。”我意犹未尽地尝着他的唇。

他噗嗤一声笑了:“你以为我和你一样贪吃甜食吗?”

“如果你没偷吃,那你怎么会这么甜?”我笃定地反驳他。

他笑了,不再辩解,耳朵都变得滚烫,紧紧贴在我的怀里。

好看又温暖,抱在怀里舒舒服服,还能陪我过圣诞节。


 

我看着他,他看着我,我心满意足地闭上眼睛,打了一个响指。

藏在蛋糕立牌里的蜡烛被点燃了,腾地一下喷出半人高的火焰,照亮了半个屋宇,也照亮了我布置在桌布中央的圣诞树。

在噼噼啪啪的火星中,我牵着他,他牵着我。他的眼睛里有我,有明亮的星星。

夜幕降临了。


 

 

“等我们吃完了,一起去他们的圣诞派对吧。”他附在我耳边说,“我们的父母都来了,你的青梅也回来了,为了给你一个惊喜,所以一直都没有告诉你。[4]

“你已经给我太多意外的浪漫了,所以,这一次就让我给你一个意外吧。”

 

噢,真有点意外。

 


[1]夏溪餐厅:《有事生非》中快新一起吃下午茶的地方,“夏溪”是法语“  甜心”的音译。

[2]戒指是双方父母送的,内壁刻着他们的姓名缩写。

[3]原文结尾,两人盗取“潘多拉”之后为了逃脱追捕,开车坠入山崖。

[4]这篇的时间线显然是全篇完结,并且战争结束之后。正文开头设定,青子因为意外受伤被中森警部带走疗养,而快新两人的父母日呆常在国外。

 

End-C’est si bon.(这真好)


《有事生非》全文在这里~

想不到我有生之年居然还会更《有事生非》的番外,而且居然2018年就发了。

(_(:з」∠)_其实是我记几想吃圣诞马卡龙了……读文献读到一半忽然神思恍惚,满脑子都是五颜六色五彩缤纷的小甜点,于是干脆就码字了……然后没想到又码了三千)


啦啦啦啦,我滚去写论文了,今天Inside也是有人投喂马卡龙的小朋友(虽然不是蓝朋友啦啦啦)


饿不饿!



评论 ( 65 )
热度 ( 36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