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帝都大学生
——我才不是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

叫我Miss Inside或者不咕好啦
主页随便日随便评,我很可爱哒~

同人只产快新、新快(包括无差)。

其他的文没有什么固定内容,日常妄议时事,乱评文章。

电脑里一堆存稿,日常会有脑洞,欢迎勾搭~
不用叫我太太老师啦……我好方,我就是一个小可爱!随意找我玩就好了。

【快新】有事生非(3)

《有事生非》,Miss Inside快新间谍连载糖,国际间谍斗X机要官新,世界大战背景。tag在下方。

前言和目录


----------

第三章 月亮女神

推荐BGM:《L'Amour》(一首我能单曲循环一百遍的法语歌呜呜呜)


帕城的夜繁华却不俗艳。

波光清凌的蒲兰河将整个城市从中分开,几座风格各异的桥梁横跨两岸。明月诞生在远处的入海口,闲闲映照着南岸北岸的明灭灯火。


南岸的某一片繁华街区里,一辆车低调地在街边停下。一位金棕色头发的俊美男子打开车门,不露痕迹地四下观察后,踏入街边的一家酒吧。

酒吧里驻唱女歌手的歌声低沉撩人,唱到副歌时微微嘶哑,更是酥酥地擦过人的心头。


“白马探,我们又见面了。”

不等酒吧里的单身女士们注意到这位器宇轩昂的异国帅哥,一位金发女郎就已经笑吟吟地从吧台边上站起身,踩着高跟迈开长腿,不容分说地上前挽住白马探的手臂,贴在他的耳边低低地说了一句。

隶属于B国情报部门的白马探满面笑容,任由他的老朋友将他带到一个僻静无人的所在。


“准备好迎接挑战了吗,怪盗基德?”白马探谨慎小心地再次检查周围的环境,压低了声音,向对方举杯致意。

“哼,白马公子亲自前来交接任务,我本还以为有什么新鲜花样。看样子,我猜又是那一套‘这次很可能就是潘多拉’。”“女郎”微微别过头去,露出一个嘲讽的半月眼。

“没错,确实很有可能。”白马探谢过侍者送来的红酒,举到唇边轻轻呷了一口,“我们认为F国和G国信息往来频繁,很可能在帕城找到传说中的那一套电报密码……”

“这一点你之前给我的信息已经提到了。”黑羽快斗打断了对方的辞令,“可是从来就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潘多拉’真实存在。从十七岁开始,我一直在寻找‘潘多拉’,可是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怀疑过。”

白马探一时陷入沉默,一面耐心地一圈一圈摇晃杯中的红酒,一面从杯子上沿悄悄观察怪盗基德的表现。



白马探与眼前这个传奇间谍相识的时候,两个人都还是十几岁的高中生。彼时白马已经在父亲的提携下步入情报领域,而黑羽快斗却并没有表现出太多异于常人的地方,更像是一颗未来的魔术新星。

直到多年以前消失的怪盗基德重出江湖,并且开始追寻某些奇怪的目标时,白马才阴差阳错地开始重新审视他的这位同学。


毕竟是白马公子,通过庞大的资料库和先进的甄别手段,他几乎是断定了他的这位同窗正是怪盗基德本尊。而黑羽的父亲黑羽盗一,正是此前因为意外不幸殒命的国际间谍怪盗基德一代。


起初,白马绞尽脑汁也撬不开黑羽快斗的嘴。无论是威逼利诱,还是暗中敲打,他的这位同学总是露出一个天真无辜的笑容,然后变几个魔术嘻嘻哈哈地糊弄过去。


直到有一次,黑羽遇到急事前往外地,动物园误打误撞伤害了他的青梅中森青子。若不是红子在水晶球里预见到灾难,联合白马紧急出手相救,青子几乎性命堪忧。这一事件直接导致爱女如命的中森银三悲痛辞职,带女儿外出疗养,难得才回来一段时间。

那一事件对黑羽快斗造成了重大打击。从他眼眸深深、欲言又止的神态,白马清晰地看见了黑羽对自己的无能感到深深痛苦与自责。


刚届成年的黑羽快斗终究是意识到,自己再怎么上天入地无所不能,仅仅依靠自己的力量追寻那颗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潘多拉’,已经是难如登天。若是同时还要小心翼翼保护自己所珍惜的每一个人,终究是百密一疏、难免失误。

面对不知深浅的敌人,强行揽过所有的责任,也是对人对己的一种极度不负责任。

在血泪教训中,黑羽终是有所领悟。


白马探也是聪明人,趁机与黑羽约了好几次长谈。虽然一开始黑羽仍是淡淡的一脸不置可否,但是当他适时取出准备已久的资料,向他摊牌黑羽盗一曾经就服务于B国的军情N处 ,并且“潘多拉”是传说中的G国军**事密电编码方式时,黑羽快斗的扑克脸顿时裂开了一条细缝。

最后,在他温和而坚持不懈的劝说下,黑羽快斗终于答应与之合作。虽然黑羽坚持不与白马所属的N处产生直接的隶属关系,没有新情报的时候自己独自寻找线索,但是白马和他的同事们对于怪盗基德的价值心知肚明。



自从怪盗基德答应合作,双方形成合力,针对G国及其盟友的秘密活动取得了不少史无前例的突破。

凭借惊人的智商和应变能力,怪盗基德仿佛是无孔不入的钻子,只要被他钻过的地方,即便是铜墙铁壁,也能不露痕迹地被掏成空心。


就最近的短短一两年时间,他先是虚晃一枪,避开白热化的作战国家,远渡重洋到看似与大战没有关系的C国,潜入使馆窃取了G国盟友的海军密码,间接性导致其盟友的一支海军全军覆没。紧接着他又马不停蹄奔赴沦陷的P国,在社交场上大显神威,窃取了不少紧要情报,还帮助反抗侵略的B国一方散步了不少假情报,并在对方觉察之前全身而退。

除此之外他还执行了不少小任务,通过恶作剧一般的盗窃和易容,给对方的情报组织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如今,这位传奇人物已经心有灵犀一般,先自己一步来到了F国。虽然嘴上还如当年一般与自己针锋相对,但白马心里有数,怪盗基德一定已经开始了自己的情报收集工作。



白马低下红棕色的眸子,停下手中摇晃红酒杯的动作,微微举杯向怪盗致意。

绛红色的酒汁在杯中发出悦耳的撞击声。雪白色的泡沫逐渐泛起,膨胀,变淡,最终碎成一缕酒香。


“怀疑的不止你一个人。”白马缓缓地吐出一句话,“但是我们似乎并没有其他选择。”

“难道你不希望这场劳民伤财的非正义战争早点结束吗?”白马放下酒杯,双手托腮,上身微微前倾,专注的眼神紧紧追随黑羽的眼睛。

黑羽快斗眨了眨眼睛,用于伪装的金色长睫毛忽闪忽闪,却掩盖不住未经伪装的海蓝色瞳仁。


“只可惜这次的情况,怕是连基德大人都有些为难啊,”黑羽快斗半真半假地耸耸肩,没有正面回答白马探的问题,“就算是无所不能的小偷,也得有明确的目标去偷。可是我看了你们的资料,都没有给出确切的目标和方向,完全是一团乱麻。看来,你们是准备完全把摊子撂给我这个孤立无援的编外人员咯?”


“只要我们得到最新的信息,一定第一时间让红子传送给你。”


“我倒是觉得,最新的信息几乎都是我传回去的。”黑羽快斗往背后的沙发上一靠,不知从哪里掏出一副扑克牌,花样百出地在手里摆弄起来,“帕城现在到处都是伪政府的秘密警**察。幸亏怪盗基德是不死之身,要不然你们就等着在蒲兰河上给我收尸吧。”


“我们完全相信你的能力。这次还是老样子,在找到最终情报以前,一切有价值的信息我们都想掌握。祝你好运。”白马一口喝完了剩下的小半杯红酒,不慌不忙地整整衣冠,起身向黑羽道别。

“听说你这次的化名叫戴安娜,不如我们的计划代号就叫‘月亮女神’[1] 吧。”

黑羽快斗闻言,眼皮微微一动,却依然是嘻嘻哈哈不置可否的模样。


“还有,这么多年过去了,你竟然还在酒吧喝小孩子喝的果汁。”白马单手扶在桌边,目光轻轻向下一瞥,“以后还是注意点,别因为这个漏了馅。”



车辆无声无息地驶出了酒吧区,消失在帕城的繁灯里。

黑羽快斗坐在酒吧的窗边,静静端详着玻璃窗中自己的影子。

那张精致漂亮的美人脸,看上去如此陌生,陌生到让黑羽快斗怀疑自己真实的模样。


此次行动极其艰难,作为一个纵横四海、经验老辣的国际间谍,黑羽快斗不用想也心中清楚。

不过……难才有意思嘛。

他举起玻璃杯,慢慢啜着杯里甘甜的果汁。

比如说,今天碰见的机要官就有意思得很。非要叙起交情,恐怕还是老朋友了。只不知同样出生入死过无数次的对方,是否还记得曾经在帕城钟楼上的那场对决。


不过就算忘了,这次也要让他终生难忘。

黑羽在心中暗暗给自己打了一个响指。

“女郎”的嘴角微微扬起,饱满丰润的红嘴唇配上风情万种的蓝眼睛,引得酒吧里无数男士蠢蠢欲动。


窗外月光正好。不知哪里飘来了竖琴演奏的小夜曲,仿佛司掌月光的女神偷偷下凡,想要乘着夜色盗取人们心头的珍宝。



[1]古罗马神话中有一位月亮女神叫戴安娜。她与上一章所说的狩猎女神戴安娜是同一个女神。


Tbc--我把女装攻写得这么诱人,会不会被打?


到这里为止实际上都在交代前期设定、人物关系,对后面进行铺垫,下一章正式推动情节线。

emmmm由于我平时看的都是些英剧美剧,比较喜欢快节奏、多线索,细节铺垫很多最后集中爆发那种,所以请坐稳扶好!



下集预告:《愿者上钩》(上)

看青山原作的时候,新一好色的设定我一直觉得挺萌的QAQ第一集就和男同学说下流话,后来猜小兰和叶的泳衣,动不动就流鼻血,甚至还被灰原骂“大色狼”。呜呜呜,这样的新一多真实多可爱……只可惜在我看过的快新文里很少出现这种桥段,有点小失望。虽然是受……但是毕竟还保留着男人的本性嘛!

于是!自己写文当然要为所欲为了!!握紧方向盘的Miss Inside心中一阵窃喜。所以敬请期待下一章的更新!



评论 ( 71 )
热度 ( 2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