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帝都大学生
——我才不是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

叫我Miss Inside或者不咕好啦
主页随便日随便评,我很可爱哒~

同人只产快新、新快(包括无差)。

其他的文没有什么固定内容,日常妄议时事,乱评文章。

电脑里一堆存稿,日常会有脑洞,欢迎勾搭~
不用叫我太太老师啦……我好方,我就是一个小可爱!随意找我玩就好了。

[快新]有事生非(7)

《有事生非》,Miss Inside快新间谍连载糖,国际间谍斗X机要官新,世界大战融合原作背景。tag在下方。

前言和目录


第七章 《春宵》


注:Spider会有不少私设,当成原创人物看也行。



“不好意思,打扰二位了。”

聊得正酣的二人转过脸,看见新任首席机要官Spider满面春风地走了过来。

两人的身躯都微微一震,只不过原因不大相同。


“初次见面,请多关照。”他向工藤伸出手去问好,眼神却玩味地落在旁边那位金发女郎的身上。

“还有你,美丽的小姐。”在工藤醋意酽酽的目光里,他也轻轻握了握“戴安娜”的手。

目光交错的一瞬间,平日里大胆无畏的戴安娜,眼底竟微微显出一丝紧张和厌恶。这个稍纵即逝的表情被工藤捕获在眼底。


西装笔挺金发整齐的Spider举起手里的酒杯,礼节一丝不乱:“玩得愉快。”

然后他吹着小曲迈开步子,随手牵起一位美人的纤纤玉手,走进了灯光交错的舞池。



剩下的半场舞会,两人都极少开口说话。


零碎的灯光在舞池里游离,一对对舞伴在轻柔的节奏里贴近彼此,抓紧这最后的阑珊意兴。

回去的路上,是工藤新一开车。安静的车内只有空调运转的声音,和两人略有些滞重的呼吸声。


“嗯……今天别回去了吧。”在某一个红绿灯路口停下时,新一终于下定决心,轻轻吐出一句话。

“嗯。”


副驾驶座上的人披散着一头金发,斜倚在车窗上。没有表情的脸上,那双眼睛显得比平日里更大,幽幽倒映着街道上寥落的车灯。

刚刚在灯光下完美无缺的身材,此时在新一看来,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实在太瘦、太高了。非得说的话,如果除去胸前引人注目的女性特征,这倒更像是男孩子的身体。

雪白肩膀上凌乱的发丝显得有些茫然无措。随着呼吸不断起伏的胸脯,让新一忍不住有些燥热地回想起采访那日滑雪场的联想。


“绿灯了。”

仿佛是有读心术,倚在车窗上的人拍了拍他的手,像是把他从浮想联翩中唤回。

工藤新一觉得,她看他的眼神复杂极了。像是欣赏,又像是有些犹豫、有些怜悯。

 

他回过头去抿住嘴唇,一踩油门,在平直的林荫大道上飞驰而过。



热吻,喘息,春宵。


带上身后房门的时候,新一觉得事情真的有些失控了。

踏进卧室的那一刻,他再一次明显感觉到怀中的人浑身掠过一阵僵硬,很快又恢复正常。


被一个略显拖泥带水的动作反扑在床上时,新一目光闪烁,抿紧嘴唇,双手紧紧扣在对方的肩膀上。

足球爱好者忽然腿部发力,猛一翻身,将对方面朝下死死按在床上,掏出准备已久的手铐擒住那双作乱的手。



“别再骗我了。”他忍住粗重的喘息,“你就是A国派来的特工吧。”

“我现在怀疑,你不但不是记者,不叫戴安娜,甚至也不是女孩子。”

“虽然我也不敢相信,但是排除所有的不可能,剩下来的那一种可能,再怎么荒诞离谱,都是最后的真相。”


“我再问你一次,”新一听出自己的声音意外地有些哽咽,“你是怪盗基德吗?”



“难道只要我承认自己是那个传说中的神秘间谍,”被以一个别扭姿势压制在床上的人扭过头来,露出一个含义不明的笑容,“工藤机要官就会放过我吗?”

新一咬紧牙关,浑身上下因为情绪的激动微微有些颤抖。


他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而是压住微微失态的声线,开始自己的推理:



“你知道,我一直就对你有所怀疑。在赌场看你打牌的时候,我注意到你一个细小的动作,那就是洗完牌之后用力把牌往回一切,左手的小拇指习惯性地微微翘起。”

“我观察过很多魔术师的手法,却只有在怪盗基德那里见过这种华而不实的小动作。”


“还有就是自从认识你以后,莫名其妙对我亲热起来的鸽子。每一只鸽子脚上的标记似乎都暗藏着摄像头——如此拙劣的手法,好像只有多年前那个笨蛋小偷才如此爱用吧。”



“就算这些都只是巧合。可是你让我怀疑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

“举一个最明显的例子。比如说,和我交往以后,好几次你故意模仿女孩子,倒在我怀里撒娇。我则在你大笑的间隙摸到了你的腹肌——据我所知,极少有女生会有这样的腹肌,更何况我从来没有见你去过健身房。”


说到这里,新一忍不住自嘲地摇摇头,憋出一声苦笑。

“从那时起,我就开始怀疑你的真实性别。在我所有认识的人当中,将易容术做到如此出神入化的,大概只有怪盗基德一人了。”



不等对方回答,他又加快语速继续分析了下去:

“而且,特工我也算见多了,但是像你这样记忆力和社交手腕惊人的真是少数。如果我推理没有出错的话,你那天在赌场里,就记住了今天出席舞会的很多张脸。”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帕城人,我都搞不清那么多纷繁复杂的人物关系,你却在短时间内,做到如数家珍游刃有余,甚至连十几年前的陈年往事都了解得清清楚楚。”


“还有你的录音笔,我特地为了此事咨询过相关技术人员。据说,A国和B国的少数高级特工会配备一种装置,外观上往往伪装成各种普通的随身小玩意儿,实际上却是十分灵敏的信号探测仪。由于技术原因,目前这种装备在探测过程中必须不停旋转——这也正好解释了你那天的反常行为。”



“看起来,G国的情报部门神通不小。这算是知己知彼吗?”被压在床上的人的声音从枕头里传出来,闷闷的听不出任何感情。

“哼,目前这个神通广大的部门正在整个大洲的范围内,全力搜索怪盗基德的踪迹。甚至,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今天新来的Spider此番进入F国的目的之一,正是怪盗基德。”



新一忽然停下了口若悬河的推理,一阵诡异的安静在房间里弥漫开来。



“刺啦”一声脆响,撕裂了这每一秒都堪比酷刑的寂静。

浅蓝色的绸裙被从背后撕开。奶白色的腰部肌肤上,一道浅红色的刀痕刺眼地暴露在灯光下。

新一的眼睛竟有些酸痛,忍不住在心里埋怨房间里并不刺眼的灯光。


“你……”新一喉头发紧。他命令自己深深地吸了几口气。

“我趁他们不注意,偷偷查了绝密的资料。”新一说道,“怪盗基德上一次执行任务的时候,在最后关头被人砍了一刀。虽然还是侥幸逃脱,但是留下了伤痕。”


新一伸出几根手指轻轻地抚过那道此前被掩饰得极其严实的伤疤,剧烈的心跳一直从胸口传递到了指尖。

“还疼吗?”他突兀地问了一句,随即飞快地转移了话题,“伤口愈合的程度,和资料里的时间基本吻合。”



“哈哈哈哈,”沉默了很久的人忽然放声大笑,以一个绝不舒服的姿势扭过头来,挑衅地斜睨新一藏在阴影里的表情,“那还废话什么呢?直接把我交给那些秘密警察好了,正好算是大功一件。”

“也方便我反过来把你拖下水。如果那样,倒是一口气解决了G国情报部门的两个心头大患。”


“闭嘴。我不吃你这套威胁。”

时隔多年,再一次听到这和自己别无二致的声音时,新一握紧了右拳,几乎就要狠狠一拳揍下去。可是一眼瞥见那道贯穿腰际的伤疤,绷紧的手臂又停在了空中。



“F国公民没有为G国当秘密警察的义务。”喉结上上下下滚动了好多次后,新一终于从嗓子眼逼出了这么一句话。



黑羽快斗并没有露出意外的神色,反而像是意料之中地点点头,闭上眼轻笑道:“那么,工藤机要官设下圈套,深更半夜把我捉捕在自己卧室,又有什么用意呢?”

说到“深更半夜”和“自己卧室”的时候,黑羽有意无意地加重了字音,含着笑意的目光在工藤微微泛红的面颊上来回逡巡。



新一受不了这样的挑衅,伸手用力一扳,将衣衫不整的女装怪盗翻到正面朝上的位置。在那光洁的脸颊四周搜索了一阵后,他终于找到了发力点,费力地扯下了怪盗的假发和面具。


仿佛是采访那天早上的噩梦变成了现实,一张被面具闷得微泛粉红、五官却和自己惊人相似的脸庞出现在眼前。

薄薄的嘴唇咧成熟悉的弧度,微微歪向一侧:

“难道是老朋友久别重逢,想叙叙旧了?”


埋藏了八年的秘密终于展现在自己的面前,新一自己也说不准,此刻的感觉是惊吓还是惊喜。

年少时的懵懂心动和如今半惊半怒半喜的久别重逢,如梦也似地重合在了一起。



“你这个……变态。” 新一微微发抖,顶着一张红得发烫的脸,奋力扯掉怪盗垫在胸部的硅胶。好几样奇奇怪怪的道具,也跟着一起噼里啪啦落在了地上。

“我还以为你一直很想捏它呢。软软的滑滑的,真的很舒服。”依然是属于怪盗基德的声音。



回应他的是膝盖在裆下要害处的狠狠一顶。


在足球运动员的惊人爆发力下,黑羽快斗直痛得辗转呻吟,一张玩世不恭的扑克脸也出现了明显的裂缝:

“这算是……严刑拷打吗?嘶……看来名侦探和他们混久了,也变成冷血的恶棍了。”


“没错,”新一一声冷笑,“这就是严刑逼供。”

“我问你,你接近我的动机到底是什么?”



新一的右腿膝盖继续顶在黑羽的要害处研磨,直逼得黑羽脸红气喘,微微闪出泪花。

“想要情报。”拼命维系的扑克脸不动声色。


眼见着新一眼中的期待暗淡了下去,脸色微微发黑,黑羽抓住时机,轻描淡写地补充了一句:“也想要你。”


新一情不自禁地动了动嘴角,又硬生生憋回笑意。他板起脸,继续审问眼前不知好歹的罪犯。

“那你……为什么要想出女装这种恶劣的手段?”


“你不觉得这样很可爱吗——啊啊啊!”

一声惨叫。


新一既好气又好笑,一时间脸红得像深秋十月熟透的苹果。于是他决定让基德的脸也变成同样的颜色。

他不动声色地加大了腿上的力度,导致对方发出了一声哀怨的痛鸣。


“可是机要官先生,”黑羽忍住体内剧烈灼烧的欲望,苦笑着反击回去,“你明明已经猜到了我的真实身份,还每次亲我亲得那么爽,不觉得自己很虚伪吗?

“难道说……即便我是一个男人,还是你的宿敌,你也抑制不住对我的好感?”



“……难道你不也是吗?”新一虽然脖子根都羞得粉红,举止偏偏不服输地丝毫不乱,逼近了怪盗反问道,“你采访大使的那天中午,我将你的手扣在桌上时,摸到了你的脉搏。” 

“当我凑近你的时候,你的瞳孔微微放大,心跳加快、脉搏有力,这是典型的坠入爱河的生理表现。如果不是我太过自恋的话,完全可以据此判断:至少从那时起,你就已经对我产生了好感。”


“和一个喜欢我,”他顿一顿,眸光在灯光的阴影里忽闪了好几次,“并且我也喜欢的人交往,似乎逻辑上没有任何问题吧。”


“关于这一段推理,你有什么想反驳的吗?我的宿敌先生?”



“没有。”怪盗闭上眼,一副放弃挣扎、低头认罪的模样。



新一紧绷的面孔终于绽出一丝笑容,却并没有就此放过对方的意思。

“间谍先生,请认真回答我的最后一个问题。你的真实姓名是什么?”


“这个问题太难了。一定要回答的话,我得索取一点回报。”怪盗睁开眼,貌似为难地答道。

在新一默认的眼神下,他收起委屈巴巴的表情,得逞一笑:

“快斗,黑羽快斗。”



还没等机要官反应过来,怪盗已经鲤鱼打挺,在他的嘴唇上轻轻一啄。只听“当啷”一声,手铐已经奇迹一般地从他的手上转移到了新一手上。

“你!”面对忽然反转的形势,机要官一时间有点接受不来。



黑羽快斗餍足地松松手臂肌肉,顺势把新一推倒在柔软的床铺上。他欺上机要官的身,满心欢喜地抚过那张气鼓鼓的漂亮脸庞。

见新一极不配合地在他身下挣扎,快斗潇洒地从地上捞起一支口红,啪的一声按下开关。迷你手枪黑洞洞的枪口显露出来,对准了新一的太阳穴。


“你已经审过我两次了,这次也让我问你一个问题吧。”

“我亲爱的名侦探。”

“既然你能接受我现在的样子,我们又互相怀有好感,那么我们的情侣关系还继续维持下去吗?”



新一别过脸去晾着快斗,冰蓝色的眸子却在灯光的阴影下偷瞟黑羽的反应。

快斗丝毫不恼,颇有耐心地玩弄起手中的口红,在新一抗拒的脸上轻轻拨弄,恶趣味地在那白皙的脸颊上画了几个玫瑰色的小爱心。



“可以。”被撩拨得没脾气的工藤新一终于开了口,“但是我们得约法三章。”

黑羽快斗点了点头,微笑着示意他继续讲下去。


“第一,你不能给B国提供情报。”

怪盗明白,F国沦陷后B国落井下石,将F国海军轰炸殆尽,以免G国渔翁得利将其收编。机要官先生对于这一做法一直耿耿于怀。

“没问题。怪盗基德不服务于任何一家特定的情报组织。”


“第二,我不干预你的间谍工作,你也不要打我这边的主意。除了感情之外,不产生其他任何交集。”

黑羽快斗轻声一笑,点点头算是默认。


“第三……”新一用力动了动喉结,咬牙说道,“你放开我,谁上谁下不是你说了算。”

“快点。”

亮晶晶的手铐伸到了快斗面前,示意他立马解开。



快斗将那双手轻轻捧在手心,郑重地落下一吻。

“如你所愿,我们公平竞争。”


“哗啦”一声,手铐脱落,掉在了柔软的被褥上。




Tbc-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吐槽小剧场:

新:好不容易主动了一回,居然还是在下面。



斗:这就是安排。



酒厂:恩爱狗也不看看谁被安排得最惨,没出场就领了盒饭。




动物园:忽然瑟瑟发抖?



Miss Inside 唠嗑板:


哈哈哈,有人私信我说我写的文英伦风很浓……我之前写文确实模仿过英剧,也超级喜欢英国那些 名作家。不过这一篇我自我感觉可能模仿借鉴法国小说和好莱坞电影更多一点?有一丢丢想知道你们的感觉……


明天七夕大家大概应该不缺粮食吃吧~我就正常更新,不再单独发甜饼了(笑哭),我觉得有事生非已经是糖罐了……


下集预告:《论铁板也会被钉钉的事实》

评论 ( 101 )
热度 ( 29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