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帝都大学生
——我才不是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

叫我Miss Inside或者不咕好啦
主页随便日随便评,我很可爱哒~

同人只产快新、新快(包括无差)。

其他的文没有什么固定内容,日常妄议时事,乱评文章。

电脑里一堆存稿,日常会有脑洞,欢迎勾搭~
不用叫我太太老师啦……我好方,我就是一个小可爱!随意找我玩就好了。

[快新]有事生非(9)

《有事生非》,Miss Inside快新间谍连载糖,国际间谍斗X机要官新,世界大战融合原作背景。tag在下方。

前言和目录


第九章  新的风暴

BGM:《Je Ne Serai Jamais Ta Parisienne(我永远不会是你的巴黎女郎)》



冬尽春来,柳描金线,云雀叫了一整天。

暖融融的风里尽是甜津津的香气,轻轻一嗅便会明白,林花又添了几分春红。

褪去冬装的人们走上街头,任由温水也似的阳光将自己里里外外浇个透。



新的一年风云变幻。身处其中的人们可能尚未从噩梦里醒来,但天翻地覆的改变已经像春花一样悄然萌发。


B国惨遭G国的空袭,曾经雄霸世界的工业强国,在战争的摧残下辗转呻吟。B国人民在首相 [1]催人泪下的演讲声中慨然入伍,空军出动反击G国本土。谁也没有向灾难屈服。优雅的绅士们在即将倾颓的图书馆里,依然神色不变地阅读书籍。

G国此前所向披靡的狼师,在S国的冰天雪地中陷入泥潭。誓死不屈的S国军民在东线战场用血肉阻挡侵略者的枪口,最终化守为攻,以一场惨胜夺回了满目疮痍的首都。

几个月后,G国盟友的无敌海军,也将在在大洋中央遭遇有史以来的最大危机。[2] 



黑羽快斗回到家,三下两下摘去了面具和假发,绷住脚尖脱下薄如蝉翼的丝袜,然后换下妩媚的浅粉色春季蕾丝裙,轻手轻脚走上楼去。


哀怨缠绵的小提琴声从楼梯道里传下来,回荡在安静的工藤宅中。

黑羽情不自禁地停下脚步,静静倾听这如歌如诉的旋律,从他的头顶上悠悠倾泻下来。


小提琴是最接近人声的乐器,所以极容易抓住人心中最脆弱最敏感的那一根弦。

曲子虽不长,但音域宽广、几经跌宕,每个音符之间藕断丝连的空隙,都流露出浓浓的伤感。这样的演奏,足以使得每一个聆听者久久呆立,欲罢不能。

黑羽忍不住转过脸去,透过窗子看向窗外盈盈颤颤的嫩绿。充满生机的色彩映入眼帘,青青涩涩的,让多年不曾落泪的黑羽快斗眼眶酸热。



经过片刻的停歇,第二首曲子在一串气势如虹的强音中开始。这曲调一改前一首的缠绵幽怨,反而显得大胆跳跃,一股锐气扑面而来。仿佛是悲叹之后不甘屈服的挣扎,又像是爆发前最后的蓄力——狂欢与悲伤的情绪紧密结合在了一起。一串串直挠进人心里去的颤音,被演奏者一丝不乱地尽情演绎。

黑羽不由得为之一振,继续侧耳听了下去。



第二首结束后,是一阵长长的静默。


黑羽估摸着爱人是趁着难得的假日拉琴减压,这番大概是曲子拉累了想稍事休息,忍不住会心一笑,继续走了上去。

刚要拧开书房门把手,几个跳动有力的音符忽然又从房内蹦了出来。黑羽一愣,手停在门把手上,继续听了下去。



这一首曲子可谓是脑洞大开,魔鬼一般的演奏技法和变幻莫测的节奏,引得黑羽在心里发出一阵诚心实意的赞叹。而演奏者显然又在曲中融入了此刻的心情:一股排闼不平之气奔涌而出,仿佛一个平日里谨言慎行的人在独处时忽然爆发。异想天开,疯狂肆意,精彩万分。


黑羽快斗无声无息地打开房门,眼见着工藤新一正背对着他,面向着窗外沉浸于音乐之中。

快斗看着爱人随着旋律不停晃动的呆毛,压抑住已到唇边的轻笑。他眼神流转,打量起新一那挺拔俊朗的身材,心里一朵小花像是撞上了春风,忍不住摇曳颤动起来。

本来就是心尖尖上的人,此刻在优美的音乐声和大好春光的衬托下,简直就是情人眼里的天使。


高亢的尾音从琴弦上倾泻而下,干净利落,丝毫也不拖泥带水,像一把锋利的匕首匕首刷的一下扎进听众的心窝里。



黑羽快斗笑着为这演出鼓掌,快步凑上前去,从背后抱住新一。

“第一首是《叙事曲》,第二首是“魔鬼的颤音”第二乐章,第三首是《帕格尼尼狂想曲》。你还是老样子,曲子中间的连音都被你拉成了两个短音。”他附在新一的耳边轻轻说道。


快斗满意地看到那只的耳朵迅速泛起粉红。他伸长脖子,在新一棱角分明的脸上啄了一口:“但还是好听极了。”



新一其实早已习惯了这种表达爱意的方式,只不过还没有完全褪去习惯性的害羞。他虽然不会像黑羽那样,动不动就撒出成段成篇的粉红情话,但骨子里的强势和占有欲还是异常强烈。


每天夜晚,两人缠绵卧榻之际,他总爱一遍又一遍地,用指尖和唇舌描摹黑羽真实的面庞。作为一个从小接受开明教育的年轻人,他其实很快就接受了自己获得生理快感的方式。两个成年人在黑灯瞎火的房间里,做着极其亲密的事情,只要你情我愿、心心相映,不管是在上面还是在下面,都是一样的快乐。

他并不觉得自己有哪里吃了亏。他知道这个与他耳厮鬓摩的男人,已经把自己仅存的真实都交给他保管了。



他有一次问黑羽快斗,为什么和自己独处的时候总会迅速除掉伪装。

“其实我一直觉得你有女装癖呢。”他直言不讳。



黑羽自嘲地耸耸肩膀,眼帘低垂,长睫毛投下的阴翳遮住了复杂的眼神:“怪盗基德确实有一千张脸。可是每当他换上一张不属于自己的脸,都会消耗属于他真实自我的一部分。十七岁的孩子也许还会觉得这种生活刺激有趣,但是二十五岁的成年人,更多地会觉得疲惫。”


他忽然抬起眼来,清水也似的虹膜反射着窗外的阳光:“之前我一直担心,我总有一天会失去属于黑羽快斗的那张脸。

“这么多年来,我一直顶着别人的脸,过着别人的生活。来往于一千个城市,睡在一万张床上。有的时候午夜梦回,竟不知道自己是谁,正身处何方,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要到哪里去。

“只不过第二天一早,阳光普照,敌人出现在眼前,我就又变成了那个积极阳光、勇敢无畏的怪盗基德了。”


他把头深深地埋进新一温暖有力的怀抱里,像小孩子一样,贪婪地呼吸着恋人身上的可靠气息。

新一仿佛看见一只倦航的船儿,顶着烂金似的落日,落下船帆,缓缓驶入了波澜不惊的港湾。



他愿意做这个港湾。



“谢谢你,新一。”那人闷声闷气地在新一怀里说道。声波震得新一怀里痒酥酥的。


“我实在没想到兜兜转转这么多年,到头来还能遇见你,还能为你所宽容,并且和你生活在一起。这对于我这种行走在刀尖上的人来说,实在是太奢侈了。”

“我记得舞会那天晚上你问我,为什么看上去没有那么高兴。我是害怕这一下子就用光了所有的好运,好不容易得到了又再次失去。”


------------


“你今天又去找情报了?”新一放下手中的提琴和琴弓,习惯性地问了一句。

黑羽快斗却没有说话,只是微微笑着,凝视着爱人的脸庞。


新一俯下身,从书房里的迷你冰箱中捧出一盒冰激凌——这冰箱无疑是和黑羽在一起之后才添置的——一脸“遇到你也是没有办法”的表情:“特地给你买的,新上市的春樱桃做的冰激凌。”


黑羽也不答话,只是伸手接过凉丝丝的冰激凌,顺势在新一的唇上偷了一个吻。

他强行拉着新一陪他一起坐下,用小勺挑起一粒樱桃,就着尚未融化的冰甜奶油往新一口里送。


“不用,唔……”被强塞了一口樱桃的新一显然有些意外,面对甜食向来急吼吼的黑羽快斗今番竟然如此礼让。

他胡乱咀嚼了两口,清甜爽口的汁液在口腔里飞溅:“你不是最喜欢吃这个吗?”

“没错,但是我更喜欢新一。”快斗露齿一笑,一口白牙露出了八颗。



黑羽快斗目不转睛地看着新一咽下樱桃,嘴角一勾,露出满意的笑容。


“我还以为你给我下了药。”新一却收起了笑容,一只手悄无声地攥住了快斗的衣角。

“我为什么要给你下药?”快斗摆出一副“笑话不好笑,但我看在对象的面子上还是笑一笑”的神情。

他低下头去,轻轻将一口冰激凌含在了嘴里。


“你刚才去见了谁?”新一动作轻柔却不容置疑地,把勺子从黑羽嘴里拔了出来。

快斗无辜又委屈地呜了一声,抬起眼正好对上新一犀利审视的眼神。




刚才黑羽出门见的人,是远道而来的白马探。



白马又潜入了帕城,亲自给他带来了绝密的任务。虽然红子天赋异禀,做出的通讯系统从来没有被敌人破解过。但凡是有关怪盗基德的事宜,都是白马亲自对接的。


“恭喜你黑羽,听说你最近过得很好。”衣冠楚楚的绅士打着完美无缺的领带,完全看不出来是刚刚从硝烟滚滚的B国首都,一路颠簸辗转前来的。

“你们不信任我?”黑羽挑起一侧的眉毛,冷笑着说。


“并没有。只不过我们有一张遍布整个大洲的情报网,各个间谍发回来的情报,我们都会彼此验证、互相核实。”白马依然是不温不火,耐心解释道,“你放心,我们不是怀疑你。据我们的了解,工藤新一是一个可以信任的人。就算他不愿意与我们合作,至少也不会去当那个告密者。”



“说吧,这次又是什么情况?”黑羽快斗一摆手,打断了白马的话,示意他直奔主题。

“有一个潜入G国首都的间谍发回消息,说‘潘多拉’很可能就在G国大使馆里。由于使馆经常需要和G国总部进行联系,其中不乏绝密信息。而他们之间往来电报的加密方式,很可能就是G国军方那一套神秘的编码方式。”


“哼,这一点我通过搜集信息也大概猜到了。可是那里戒备森严,房间众多,日夜都有人值班看守。更何况密码本一定是非常厚的一大本,就算我成功偷到它,也不一定来得及在轮班守卫发现之前把它全部记下来。”

“这一点你不用担心。”白马探掏出一个小盒子,递给黑羽快斗。

黑羽快斗打开一看,原来是一个指甲般大小的照相机。

“这个是仪器探测不到的。虽然很小,但是内存和像素都足够你拍十本密码本了。”



“现在G国大使馆的人,都跟人精一样,”黑羽收好盒子,轻轻吐了一口气,“之前有一次我伪装成工藤新一的样子去秘密踩点。没想到他们一刻也不放松警惕,只要我稍稍离开岗位,就会有人探头探脑跟踪过来。

“我悄悄检查了使馆的安保设施,发现只要在非工作时间,有任意一个房间的门被打开,整个使馆都会警铃大作,呼唤驻守在使馆隔壁的秘密警察——倒不是说我没有办法脱身,而是密码本据说被安装了无法拆除的定位系统,一旦离开那个房间就会启动自毁系统。


“我想试试在那位大使身上寻找线索,但目前还一无所获。”

“而且你知道吗?Spider已经来了。别人我倒是不太担心,但是他,总让我感到不放心。”



一听到Spider,白马探眉头紧锁,干净白皙的脸上顿时蒙了一层阴霾:

“这一点我知道。之前给我们发回潘多拉资料的人,前些日子就被回国公务的Spider查到了端倪。那位间谍意识到自己被幻术控制,为了不暴露同志,竟然开枪自杀了。


“Spider其人极其阴鸷毒辣,你知道我也曾与他交过手,却从来没有真正占据上风。而且根据我们手上的情报,他现在的手段比以往还要可怕,尤其喜爱折磨被他抓住的敌方特工。黑羽你可一定要小心为上,我们不希望你成为下一个遭遇不幸的人。


“我们也在尽量想办法拖住Spider,因为他的最大目标实际上就是你。”



在外人看来,英俊的青年和艳丽的女郎窃窃私语,这不过是帕城的旮旮旯旯里每天都在发生的场景。可是对于眼下的两人来说,这场对话非但不轻盈欢快,反而沉甸甸压得他们口舌发苦。



“这次你来帕城寻找‘潘多拉’的事……工藤新一知情吗?”白马犹豫了片刻,终于字斟句酌地问道。

“我不想让他知道,”黑羽忽然抬起头,斩钉截铁地说道,“他也不需要知道。这件事情太危险了,怪盗基德一个人来面对就可以了。”

白马张口想说些什么,却被黑羽不容置疑的神情生生噎了回去。


“黑羽快斗,八年了,你还是老样子。”沉默了半晌后,白马终于叹了一口气,默默垂下头去。

黑羽快斗眼中闪过稍纵即逝的几痕波光,转瞬又恢复了自信无畏的微笑,抬起头来直视白马的双眼。


“保重了,黑羽。”白马向来沉稳,今番却有些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这次任务极其危险,一旦得手请尽快撤离。F国海岸有我们的人,具体地址我以前和你说过。B国现在每天都遭遇轰炸,你还是不要来了,他们会直接送你去还算太平的A国。”



黑羽快斗明白,他的老同学虽然看上去只谈公务,不聊私交,自己也经常半开玩笑地讥讽他。但事实上,每当自己遇到困难,白马在后方都竭尽全力地组织支援。

作为一个间谍,每一次与故人告别都可能是生离死别。黑羽快斗此前从没有过这种如鲠在喉的感觉,可这一次,他却意外地有些不安伤感。


白马探一样也不好过,却又没有什么实际的言辞可以使用。

不用说他也知道,随着战局的扭转,失去优势的G国大幅加强了对沦陷区的控制,作为重镇的帕城现在危机四伏,人人自危。虽然表面上还是歌舞升平,但是每天早上出现在蒲兰河里的尸体,一天比一天多了起来。即便黑羽快斗成功得手,能不能像以往那样逃出生天,实在是一个未知数。



良久,白马探终于打破了沉默:

“再见了,黑羽。希望战后与你相见。”

他张开双臂,第一次,给他的老同学一个毫无保留的拥抱。

黑羽也回抱了他,用力拍了拍他的后背。



谁知道这场该死的战争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呢?

黑羽也许会横尸帕城,自己也可能在燃烧的流弹下灰飞烟灭。

白马探在心中苦笑,却只能拍拍黑羽的肩膀。

他目送黑羽精心伪装的背影袅袅婷婷地离去,却根本无心欣赏这以假乱真的美景。




“黑羽快斗,你今天绝对有心事。”工藤新一冷冷地说道。

“是不是接到了什么新任务?你难道连我都不能信任吗?”

新一可以容忍黑羽的各种小癖好小毛病,却无法接受如今的黑羽还是把他关在心门之外。


“嗯。”知道瞒不过去,黑羽简短地回答说。

新一见状,心头无缘无故地一个抽搐,一个冰冷的猜想浮上心头。

刚才被喂下的冰樱桃此刻冷飕飕地翻搅在他的胃里。



“你说实话。你一直在寻找的终极目标,是不是传说中的潘多拉?我有一次偷听了大使的电话,后来又偷偷调查过,听说G国的军用密电就叫‘潘多拉’。”


“够了!”黑羽快斗忽然把手里吃着的冰激凌往桌上一丢,猛地站起身来,浑身都有些颤抖。

“我不许你为我冒险……工藤机要官。请你以后不要再偷听大使馆的消息,有情报你也不用刻意为我记下。所有的危险我一个人来面对就行了。你再这样冒险送死,如果再遇到琴酒那样的人怎么办?你的现任同事中,Spider就已经够危险了。我……反正,反正我不允许、也不需要你为我冒险。”

向来擅长辞令的黑羽快斗一时急火攻心,说话竟有些颠三倒四,反反复复念叨着“不许冒险”,还搬出新一从前被琴酒偷袭险些丧命的惨痛往事。



新一没有回答,只是睁着一双天蓝色的眼睛看着他。那宝石般光洁明亮的蓝色,此刻像是猛力摔碎,幽幽晃动着裂纹。


快斗自知失言,又见新一不言不语,顿时心灰了大半。

“对不起,新一,我不是不信任你,只是我不能把你给卷进来。你放心好了,这次行动和以往一样,主要目标在别处——潘多拉到底存不存在我们还不确定,至多碰碰运气罢了。”


他回身抱住新一,好言好语地劝解,用沾着奶油的嘴唇在情人没有表情的脸上细密地亲吻。

“就算这次的任务是不可能完成的,但我喜欢做不可能的事。 你难道不相信无所不能的基德大人吗?” 

“你放心好了,等我完成了任务,我有办法把我们两个一起弄到A国。在此之前,你就好好伪装,别被他们发现。”



新一还是没有回答,静静低下头去,只是用力攥住黑羽的手。


被遗忘的冰激凌在盒子里化成了一摊甜奶油汁,散发出幽幽的香气。



[1]取材于丘吉尔,他的动员演讲实在是动人心魄。

[2]参考了1942年二战战场三大转折。(由于民族情感问题,东方战场基本上没有取材。虽然没写,立场其实已经很明确了)。文中提到的几个事件,大致对应空袭伦敦、苏联军民的卫国战争、美日中途岛海空战。(时间线不完全对应史实)



Tbc---恋爱容易,磨合真难。


下集预告《????》(有一点点……不好意思放出来QAQ怕被暴打)



再次强调一下,白马和黑羽纯粹友情向,我个人倾向于这种理解啦。 

如果有人觉得好像有三角,其实也能理解:实际上真正的三角恋母题不存在于快新、黑白之间,而是快新和潘多拉之间,这是一种变异的三角恋母题,是爱情和使命之间的矛盾冲突。(之前有人和我吐槽过,我仔细一想终于明白为什么了。)


Spider借用了原作的不少设定,但是因为剧情的需要,我在这个人物身上融合了不少纳粹军人、纳粹间谍的特征,也补充了不少私设,因此当成原创人物来看也行。


评论 ( 37 )
热度 ( 2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