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帝都大学生
——我才不是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

叫我Miss Inside或者不咕好啦
主页随便日随便评,我很可爱哒~

同人只产快新、新快(包括无差)。

其他的文没有什么固定内容,日常妄议时事,乱评文章。

电脑里一堆存稿,日常会有脑洞,欢迎勾搭~
不用叫我太太老师啦……我好方,我就是一个小可爱!随意找我玩就好了。

[快新]有事生非(12)(上)

《有事生非》,Miss Inside快新间谍连载糖,国际间谍斗X机要官新,世界大战融合原作背景。tag在下方。

前言和目录


第十二章  石榴裙下

BGM:Je Te Promets


今天的注释在前面:

[1]比较巧合,蜘蛛在动画中的名字叫君特•冯•高德博格二世 ,中间有个“冯”。德国贵族的名字里面一般有一个“冯”字,以表现高贵的身份。类似的,在法语中这个字是“德”。这里真的很巧,G国的原型是二战中的纳粹德国,这里正好拿过来用,暗示蜘蛛可能出身不凡,与G国高层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我的脑回路啊……)



----正文----

Spider果然没有立刻采取明确的行动,而是像一只老谋深算的蜘蛛,蹲在蛛网中央静待时机。



这一头刚刚言归于好的两人丝毫也不敢懈怠。虽然表面上依然风平浪静,但是谁知道风暴会在哪一刻从天而降?

在这战争进行得如火如荼的当下,凭你是什么身份什么来头,只要遭到了涉密机构的怀疑,可能第二天就会成为一具冷硬苍白的尸体静静漂浮在蒲兰河上。



“你这下流的小偷先生,小偷小摸也就罢了,竟然敢招惹名字里面有‘冯’[1]的人 。”准备出门前往大使馆探查情况的新一用力剜了快斗一眼。


 “是怪盗不是小偷啊。” 快斗倒也不恼,笑嘻嘻地伸手帮新一整了整领带,上上下下满意地打量,“面对再危险的敌人,名侦探也要注意仪表。”


“少贫嘴。”新一伸手拍去了怪盗的爪子,作势要打,“信不信把你扔到床上再揍一顿。”

“只怕揍完了我,工藤机要官今天也腰疼得上不了班了。”

尽管早已习惯了怪盗没羞没臊的骚话,新一还是不由自主地红了脸,虚张声势的一脚,将怪盗踹倒在一边的沙发上。



“给我在家好好反思,别再想心思溜出去了。你脸上伤还没好不能闷气,所以请把女装和化妆品乖乖收起来。”

新一不给对方辩解的机会,一个反手将房门紧紧地扣上。明知任何锁具都锁不住家里这位小偷先生,他依然用力把门反锁了起来。


黑羽刚准备站起来叮嘱几句,却悻悻地看着大门在面前重重关上,门外还传来落锁的声音。看来家里这闷骚的机要官嘴上虽是不说,心里气还没消,活脱脱一个醋王下凡。



让那人只身前往虎穴,黑羽是极不放心的。但是一想到新一昨天难得一见的滔天怒火,明里嘻嘻哈哈掉了伤疤忘了打的怪盗,心里着实还有些发憷:自己不也是一直背着工藤新一偷偷冒险吗?


他也知道自己一次次的得逞,很大程度上是那人口嫌体直纵容出来的。自己平时玩的很多小花招,新一其实早就看破了,只不过一次又一次找借口放过。

甚至连自己明明对接的是B国,一开始却谎称是A国的弥天大谎,都被那人小惩大诫地一带而过。



可要是今番在气头上触犯了逆鳞,不排除自己会被某个足球爱好者逮个正着,然后被拎回家直踹得哭爹喊娘。


昨天晚上临睡前,那人还气喘吁吁涨红了一张脸,小声放出狠话。说是只要自己再擅自冒险,不排除会被他按在腿上,像教训小孩子一样狠狠打一顿屁股。

最后一句话,薄脸皮的机要官甚至没好意思使用母语,而是换用英语,把kid(既是指“小孩子”,也是指“基德”)一词咬得极重。


想到这里,身为“kid”的黑羽快斗忍不住一哆嗦,仿佛已经看到那人黑着脸倒提起一杆秃头鸡毛掸子,一声不响直扑自己而来的悲惨画面。他悻悻地挪到了阳台上,红着脸端起望远镜,仔细在帕城的大街小巷搜寻起来。



他轻轻打了一个响指。一只雪白的鸽子扑棱棱落在他的肩头,咕咕叫唤着。



路过城市中心广场的时候,新一只听得“咕咕咕”一阵叫唤,路边一只顽皮的鸽子追着他的脚步,扑扇着翅膀落在他的肩膀上。

“想吃鸽粮找我家那个混账去。”新一本就没有快斗那种浪漫情调,加上今天心事重重,并没有打算理会这种和某怪盗一样咕咕乱叫、不但烦人还拿他毫无办法的生物。



“咕咕咕!”某只白色鸟儿不依不挠,甚至低头啄了啄新一熨烫平整的衬衫领口。

真是一模一样。新一在心中腹诽,忍不住转头看了一眼,与那只鸽子纯洁无辜又可爱的眼神撞了个正着。

“哼,果然是你。”新一伸出手指,弹了弹鸽子腿上的摄像头,“今天在家好好表现,晚上带鱼回去给你吃。”


摄像头那一边的黑羽清晰地看到机要官嘴角上挑的弧度,忍不住狠狠地打了一个寒噤。




暮色四合,倦鸟归林。



在家老老实实呆了一天的黑羽快斗,正坐在书桌上百无聊赖地晃荡着长腿,一听到车轮与地面摩擦的声音,立马弹簧也似的从桌上窜了下来,囚犯放风般冲下楼来。


新一打开房门的一瞬间,就被某只憋坏了的小动物撞了个满怀。

“你看看你,”新一忍不住笑道,“脸上不疼了?刚才没撞到伤口吧?”

黑羽快斗一声不吭,只是黏糊糊勾住新一的脖子,二话不说就要扑上来索吻。


“看你急成什么样,先进门再说。”

黑羽快斗乖乖地把自己从新一身上撕下来,拉住恋人的手走进门里。



新一回身关上门的瞬间,就被直扑上来的快斗死死抵在门上,箍在怀里肆无忌惮地吻了一番。

“别乱动,我想你了。”蚊子一般的轻哼声在新一耳边响起。

“噗——”新一忍不住笑出了声,“你明明在摄像头里盯着我看了一天,这会儿还说得像生离死别似的。”


“你每次离开我去那个危险的地方,我都当成是生离死别。”快斗意外地没有用开玩笑的语气,闷闷地将下巴抵在新一肩膀上说了一句。


“别闹了。”

新一眼角意外地有些湿润,他没想到无意的一句玩笑竟然让快斗如此认真。一夜之间,成天嘻嘻哈哈的恋人在自己面前彻底摘下了面具,暴露出真实柔软的内在。昨夜那一句“坦诚相待”,快斗显然是认真了。



“你应该也大概了解情况了。Spider暂时还不想动我们,但可能已经在大使耳边放风,准备借助外力逼我们互相干扰、两败俱伤。


“但大使并没有什么明确的反应。我记得你和我说过,圈内人都知道大使并不喜欢动物园,他们分别属于两派势力。大使虽然忠于G国,但对于元首疯狂洗脑国民、使用秘密警察进行监视和镇压的手段并没有太大好感。而Spider正是从小接受了那样狂热的教育,并且将其发挥到极致的人物,为人又恃才自傲,内心深处并不见得对大使这种老牌人物有多少敬意。

“因此对于Spider,大使是既利用又有些防备的。如果能抓住这一点大做文章,至少可以为我们的行动争取到一点时间。


“大使正在筹备今年的例行舞会,就在这周末,你好好准备一下。也许这就是我们翻盘的机会。”


“现在晚上不是已经戒严了吗?”快斗问了一句。

这些日子山雨欲来风满楼,整个F国受到的控制越来越严密,而风云际会、人流如潮的帕城更是首当其冲。


“没错,但大使馆的事情,总归是有办法解决。”

说着,新一从包里掏出一张特许通行证,上面写明了时间、地点和人员数量。这一张证允许通过两个人。


“看来这一次的舞会,风光要寥落不少了。”快斗接过通行证仔细瞧了瞧,然后抬起头冲着新一意味深长地一笑。





正如快斗所言,这一次的舞会相比此前的奢靡欢乐,更像是一场沉闷冷清的例行聚会。

可越是这样的聚会,出席人员名单就越是令人兴奋:边缘化的、只知寻欢作乐的新手被自动筛去,剩下的都是些非富即贵、手腕老辣的江湖客。甚至可以预见,这将是高手间一场无声的切磋较量,谈笑风生之间,胜负高下已经明了。



新一穿一身简单利落的黑色西服。快斗亲自给他挑了一条黛蓝色的领带,衬托得他眼睛蓝幽幽的仿佛倒映着湖光山色,目光流动间自然流露出诚实和无辜的气质。


“戴安娜”则一反平日里的妩媚妖冶,特地挑了一件镂着细致花纹的白色长裙,镂空处镶着质地细腻的蕾丝。整条裙子的质感非常特别,乍一看仿佛是白纸剪成的一般:只要轻轻一撕或是一戳,这脆弱精致的面料就会破碎。

她脸上淡得似有似无的一层薄妆遮不住天生丽质,简约的首饰也只能说是点到为止。低垂的眉眼偶一闪动,长长的睫毛便像栖息在花蕊间受了惊吓的蝴蝶,扑棱棱飞了起来,露出小兔一般担惊受怕的眸子。


这个单纯无辜的小姑娘怯生生牵着恋人的手,东张西望打量着整个会场,还时不时小心翼翼地瞅一眼新一的神情,好像怕一不小心惹得沉默不语的恋人心头不悦。 

新一难得有机会掌控如此多的主动,忍不住用力揽了揽恋人的纤腰,仿佛在无声地宣告着主权。



熟悉交际花戴安娜平日行径的人见了此番情景,暗地里都有些吃惊,纷纷猜测两人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连一直以来对A国人不屑一顾的公爵夫人,见了戴安娜这番惹人怜惜的模样,在对方打招呼时也破天荒点点头算是赏脸回礼。



这几日,暗中窥察已久的Spider既没有搜集到戴安娜间谍行为的铁证,也没有收到对方愿意商谈的表示。老谋深算的蜘蛛也算是碰了软钉子,傲气十足的他心头不免滋生了些微焦躁的情绪。


今夜看见两人这副模样,Spider不禁在会场吧台的阴影里点了点头。想不到,桀骜不驯的女特工竟情愿对工藤新一这般百依百顺,一味地小心逢迎。真不知工藤机要官毫无情调、不解风情的外表下,到底藏了几把刷子。

不甘心挑拨失败的他有些按捺不住,悠悠然站起身,看似无意地走到了大使的座位边,不动声色地坐了下来。



“大使阁下,不知我能否占用您和您可贵的朋友几分钟聊天的时间,向您汇报一个值得引起注意的情况。”


Tbc--好戏开演

下集预告:《石榴裙下》(下)



Miss Inside 闲聊板:


我昨天想到一个问题:居然没有人问我为什么秘密警察杀人的方式都是扔河里!

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笑哭),但是二战时期法国的傀儡政府(维希政府)的秘密警察就是这么干的:趁着月黑风高杀人夜,半夜破门而入,把特务们捉了捆起来扔进河里。(救命啊,有鱼啊!)


托腮,最近脑洞好多,什么权游pa啊,西方哲学史啊,舒伯特的魔王啊,秘密花园姊妹篇啊,甚至还有好几个色气 满满的bdsm(什么),每一个都好想写嘤嘤嘤。哎对,还有我从暑假开始就囔囔着要写完的雨夜罗生门番外,以及一堆小段子。

然鹅我又看了一眼之前写了一半的那些存稿们,再看看手头的调研,心中忽然一凉。


哎,不想去上学,呜呜呜……

请找我玩(一只寂寞的Inisde)

评论 ( 50 )
热度 ( 20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