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帝都大学生
——我才不是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

叫我Miss Inside或者不咕好啦
主页随便日随便评,我很可爱哒~

同人只产快新、新快(包括无差)。

其他的文没有什么固定内容,日常妄议时事,乱评文章。

电脑里一堆存稿,日常会有脑洞,欢迎勾搭~
不用叫我太太老师啦……我好方,我就是一个小可爱!随意找我玩就好了。

[快新]有事生非(13)

《有事生非》,Miss Inside快新间谍连载糖,国际间谍斗X机要官新,世界大战融合原作背景。tag在下方。

前言和目录


第十三章   假酒害人

BGM:《叙事曲 (Ballade)》


黑羽快斗猫着腰,在花园里的薰衣草和紫罗兰丛间钻来钻去,小心翼翼地尽量不发出一点点声音。

深紫淡紫的花朵被蹭下不少喷香的花粉,沾了小黑羽的浑身满脸。几只蜜蜂落在他的头上、手上、脖颈间,嗡嗡嗡地作乱,蹭得他浑身发痒却又憋住不敢笑出声。



“快斗呢?”这是黑羽千影的声音。

“那小鬼一定是藏在花丛里。”黑羽盗一的脸沐浴在阳光里,乍一看仿佛一点也没有落下岁月的痕迹。


小快斗小心翼翼地透过花叶缝隙偷看他的父母,却发现他的父母早已沉浸在两人世界里,只顾着卿卿我我缠缠绵绵,仿佛早已忘记了他们调皮的儿子。

小孩子脸变得极快,顿时气鼓鼓地伏在地上装死。



“千影,你看我给你变一个魔术。”

黑羽快斗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被一双有力的大手抱了起来,献宝一样呈给年轻的妻子。

“你看这小鬼,简直刚从花粉里捞起来似的,不怕被蜜蜂叮吗?”

小黑羽瞪着滴溜溜的眼睛,小手小脚在半空徒劳地扑腾着。千影被这可爱的模样逗得哈哈大笑,伸手就要把小黑羽抱过来。



眼看着自己就要钻进妈妈香软的怀抱,小黑羽忽然觉得自己的身体在半空中重重往下一坠,眼前的光影瞬间被无边的黑暗所取代。

他手脚并用、惊慌挣扎,却发现自己的手脚都被绳子紧紧捆住,四周都是黑漆漆的水。

他猛然醒悟到,自己已经被秘密警察扔进了半夜里冰凉的蒲兰河,眼看着就要死于非命。

无数条面目狰狞的鱼仿佛狞笑着向他游过来,每一条鱼忽然都长出Spider的脸,张开血盆大口就要来咬他。


“怪盗基德已经被我们消灭了。”他隐约听见上空有人这么说着。

一阵漆黑的绝望攫住了快斗整个身心,一个可怕的念头忽然浮上心头:新一呢?



“快斗!快斗!”

昨夜还在床上生龙活虎、雄风摄人的青年,眼下竟在被窝里闭着眼哭得像个孩子。新一第一次看到快斗在梦里有这样激烈的反应,不禁吓了一跳。

“快斗你醒醒啊,做噩梦了吗?”

“爸……爸,鱼……咬我。”快斗唇齿微张,在梦里断断续续发出几声嗫嚅。

新一见他深深沉在噩梦之中尚未完全清醒,不由得温柔地抚了抚他的蓬松的黑发,在他的额头上轻轻一吻。


黑羽快斗折腾了半日,终于睁开了眼睛,额角上都是些冷汗。他这才发现自己绝望之中在河底抱住的石头,原来是枕侧的恋人。此刻,新一正一脸关切地看着他,手指插在自己发间,目光仿佛在询问自己梦见了什么。



“并没有什么……”他深深喘了一口气,“我梦见了爸爸妈妈,还梦见了秘密警察把我处决了。”

“怎么会呢,我的基德大人可是不死之身啊。”新一笑得温柔,眼眸中闪动的都是爱意和欣赏。快斗脆弱柔软的一面新一还很少见过,今天早晨见他如此模样,新一心里真是既留恋又不忍。


“等干完这一票,我们一起去A国吧。你的父母和我的母亲都在那里。” 快斗把头埋进新一的肩窝,伸出双手在被子里搜索恋人温暖的手。

“好的,好的。我都答应你。”新一将自己的手放进快斗手里,任凭他与自己十指相扣,紧紧地交握在一起。



黑羽快斗睡觉很乖。


刚开始他似乎并不习惯与别人挤在一张床上,可是很快他就食髓知味,每天睡前都习惯性抱住新一,仿佛只有这样才能安然入梦。即便是他们冷战的那些时日,这样的习惯都没有过丝毫的动摇。


怪盗基德白天特立独行,总爱做出一副嘻嘻哈哈、凡事都无所谓的样子。他总爱半真半假地向新一传授他的人生哲学:“要使自己在风险丛生中幸存下来,最好还是不要太认真对待生活为好。” 

可是每当他睡着的时候,身体却老实地表现出极认真的爱意,紧紧抱住恋人仿佛怎么也不愿意放手。好几次新一半夜醒来,看见快斗极其乖巧的睡脸,总觉得这样的表情透露着浓浓的不安全感。


新一纵容他的烦人精,就算有时被招惹得烦不胜烦,也能从这烦人之中看见生活热扑扑的希望。他那被现实打磨得冷硬的心灵,有某个角落悄悄地重新变回柔软。也许那个角落并不是很大,但至少足够安睡一个小偷先生。


“你这下子可算被我逮住了。我也只允许你被我逮住。”有一次他忍不住逗弄睡眼惺忪的人开心。

没想到,刚睡醒的快斗竟然主动伸出双手放在他的面前,理直气壮地说:“你逮吧,反正整个人都是你的了。”

 仿佛怪盗基德的骄傲也只能折服在眼前这个人的脚下。



新一记得,有位作家 说过这样的话: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有轻轻地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吗?” 


他觉得自己不能再幸运了:不但遇到了那个要遇见的人,和他说上了话,还终于在重重磨难和试探后像彼此完全敞开了心扉,立下关于彼此、关于未来的约定。

在这样的乱世中,他还能奢求什么呢?



最近这几天,趁着最危险的敌人暂时被任务束缚了手脚,他们一面开始着手准备盗取“潘多拉”的最后行动,一面不动声色地与朋友们一一告别。


黑羽以戴安娜的名义认识的那些朋友,并没有什么必须要郑重言别的。对于这些人,照旧酒肉往来、觥筹交错,反倒比较安全。

而工藤那边就不一样了,此番行动意味着与他大半个人际关系网的告别。这桩危险的行动一旦完成,他和黑羽无疑会在最短的时间内离开帕城,去海岸线寻找B国安排的人手,并设法逃离F国。到时候,他和黑羽被整个大洲进行通缉,这对于不知情的朋友们来说无疑会是一个晴天霹雳。


他开始着手拜访朋友,告诉他们自己可能会在短期内因为某件重要的事情离开帕城,无论听到什么样的消息,都不必惊慌失措。他说,这件事情是自己不可推脱的责任,等到可以解释的时候,自然会给出合理的解释。为了尽量保证朋友们不受牵连,他将做出与朋友们因故绝交疏远的假象。如果自己离开后,秘密警察向朋友们盘问详情,朋友们也方便推说一概不知。



安室和赤井与工藤知交甚厚,一听他的口气,就大概猜到工藤即将做出一件极其危险的举动,多半与战局相关。虽然他们相信老友的惊人能力,但这一次明摆着是要与G国对着干了。他们反反复复地盘问了工藤很久,并明确表示了自己的担忧。直到工藤承诺,这一次的行动并非没有援手,他已经安排好了后路,并且一旦遇到困难必将向他们积极求助,这两人才勉强答应了他的请求。



灰原听到消息时,一脸的波澜不惊。


早年的遭遇早已改变了这个少女对于生死、对于离别的看法。虽然她内心百转千回、万般不舍,明明白白地知道新一此行是凶多吉少,脸上却依然是与平日无异的冷静微笑。

凭借过人的智商和敏锐的直觉,她第一眼看到戴安娜时,就知道此人绝不简单。自己陪伴新一、与新一共同战斗的时代,早已随着“柯南”的消失而一去不复返了。她知道总会有新的、更适合新一的人走到那个位置,成为新一真正意义上的伴侣。

她所能做的,不过是默默支持、默默祝福罢了。


那天傍晚,她站在实验室的窗口,隔着百叶窗看新一开着车,消失在夕阳余晖下人来人往的大街。一直不言不语、恬静微笑的灰原哀忽然双肩剧烈颤抖。

她转身就走,快步冲进自己的实验室,一双纤手捂住面庞。终于滚滚而落的热泪花了精心描画的妆。



新一带着快斗去拜访小兰的时候,恰好园子也小兰家里。小兰一听到新一说出这样的话,一时间茫然无措,女人敏锐的直觉让她惊疑不定,忍不住扑朔朔落下泪来。园子却是异常的镇定。直脾气的她用力抱了抱小兰,然后二话不说就把新一拖到了角落里盘问。

“工藤,你真的做好决定了吗?我理解你的理想和为人,但我和小兰都不允许你去白白送死。”


在新一温和而坚定的解释下,园子因为情绪激动而红扑扑的脸蛋逐渐低垂了下去,整个身子微微颤抖。她那常年含着三分笑意的眼睛,不知不觉地氤氲起几分雾气。

她用力点点头,声音已然有些哽咽:“祝你好运,我支持你。平日里和你说的都是些玩笑话,我就知道你不是那种贪生怕死、放弃原则的人。”


“等等,这件事情,是和她有关系吗?”园子忽然问了一句,目光落在正笑语安慰小兰的那位金发女郎身上。


“……是,”新一微微有些犹豫,生怕园子因为不相信“戴安娜”而产生误解,“但是请你相信,我和‘她’是一样的人,这件事情将由我们共同完成。我们追求的,都是尽快结束这场罪恶的战争。”

没想到园子大小姐这次比以往更加干脆利落:“也许我不了解她,但是我了解你。我第一次看到她的时候,就非常喜欢她。既然她值得你的信任,那么我也应该相信她。”


新一眼里露出几分难以置信的感动神色,刚准备再宽慰几句,没想到园子用力抹了一把差点落下的眼泪,抬起脸笑着说:“没事,你不用安慰我。小兰那边我也会慢慢引导她。包括你不方便当面通知的服部他们,我也会尽快帮你转达。只要你提出需求,我们一定会尽力协助。你们两个请务必多多保重。”

平日里大大咧咧的大小姐,在这几乎是生离死别的关头,显得出人意料的心思缜密、理智镇定,好一副不输于男人的胸襟和气魄。



新一还没想出合适的语言表达自己的心情,那边的“戴安娜”已经笑吟吟走了过来。

“铃木小姐,我听说您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曾抱怨我只给新一留了信息,却没有给您留言。这一次算是我赔罪,专门送给你的。”

在铃木园子吃惊的目光中,“她”笑欣欣从手里擎出一枝带露水的玫瑰花,递给了大小姐。


“美丽的鲜花送给美丽的女士,愿我们能在月下再次相逢。”

不知何故,园子听见这句话时,眼里竟不知不觉溢出了眼泪。仿佛有什么尘封的往事被人揭开,似曾相识却又捉摸不透,大小姐只觉得心里酸酸的,却又有几分骄傲和甜蜜。



数日之后,当她利用关系网打探到“那件意外”的一些具体信息时,忽然不由自主地狂奔进卧室,在抽屉里翻出那朵枯败的玫瑰花。她福至心灵发现了机关,轻轻一按,一张纸片忽然弹出,飘飘悠悠落在了她的面前。

熟悉的头像映入眼帘,那正是她少年时代的梦中情人怪盗基德的标志。前前后后贯穿了八九年的往事,忽然被一根红线贯穿。

感情容易激动的大小姐不由得在灯下,滴滴答答落下泪来。




在朋友的理解和配合下,“疏远旧日志趣相投好友”的假象迅速被营造了出来。


工藤新一的朋友圈子传出了爆炸性消息:工藤将于短期内与女友戴安娜结婚。尽管他的很多朋友并不看好这一段感情,并对戴安娜的人品表示怀疑,自从他们交往以来就对工藤新一这种逃避现实、沉迷美色的行为表示不满。于是,他们听闻此事后,纷纷或直接或委婉地提出了反对的声音。但早被迷住心窍的工藤新一宁愿与朋友们绝交,也不愿意放弃未婚妻。

一向在朋友圈子里以正直勇敢著称的工藤机要官迅速名声扫地,被曾经的朋友们认为是背信弃义、只顾个人享受的懦夫。


连一度对这段感情表示过羡慕和支持的园子,都公开表示了自己的不屑一顾。据说她私下里还愤愤不平,认为工藤新一早已甘于如今在使馆为G国卖命的工作,完全忘记了曾经作为少年侦探的理想。这下子结了婚,越发有了羁绊,明摆着是要安于现状苟且下去了。

“幸亏这种人早就和小兰分手了。我再也不想看见他!”



几乎与此同时,工藤新一顶着一张大红脸,磨磨蹭蹭地走进了大使的办公室。


见证他这一年来巨大转变的、那些兼职密探的同事,并不对最近发生的事情感到意外。相反,本来对工藤或是冷若冰霜,或是笑里藏刀的他们,最近总爱对着这位戴着订婚戒指的年轻人吹几声口哨。工藤新一与旧阵营的决裂,意味着他所能依靠的只有亲G国派了,这也就意味着他能带来的威胁进一步缩小了。


大使先生只要是出现在使馆里,总会穿着万年不变的西装式样,并且非常老牌作风地在在深色领带上夹上相同式样的领带夹。

由于记性不好,他还总爱随身带一本备忘录,时不时在上面记下些什么。年轻的职员们背地里还悄悄拿这件事逗过乐,Spider也曾为了保密的问题向大使提出过销毁备忘录的建议。但大使总是付之一笑,仿佛确信备忘录不会造成任何泄密——只有偷过那本备忘录的黑羽快斗才知道他的微笑背后是怎样的谨慎和自信。


大使从堆叠如山的文件中抬起头,见新一支支吾吾,欲言又止,不禁微微颔首示意他说下去。

“大使阁下……”面对大使并无恶意的目光,新一从牙齿缝里憋出一句话来,“我最近不是值班守夜吗,请、请问,我可不可以把我的未婚妻带到值班室里陪我过夜?我们……下个月就要结婚了。”


大使看着这个羞得满面潮红,完全不敢抬头的年轻人,忍不住回想起多年前青涩的自己:“年轻人的事,我也能理解。但是也只能在值夜的那件房里,非工作人员决不被允许离开那个房间。”

“没问题。”新一像是得到了特赦,连忙红着脸迭声道谢。


这下子,把小偷先生瞒天过海带进使馆,趁着夜色尽情查看情况的计划,已经顺利地走出了第一步。



当晚,工藤新一就顶着他人艳羡的目光,领着美艳动人的“未婚妻”来到了值班室里。

夜幕降临,本来就安静的使馆越发空寂,安静得连时钟的呼吸声都显得刺耳。


在“戴安娜”殷勤的目光下,执勤的保安队队长收下了她特地带来的那瓶红酒。美酒启瓶,酒香四溢,正是队长最爱喝的那一个味儿。美酒当前,美色相诱,他一时兴致大好,忍不住细斟慢饮起来。

金发女郎一面看着墙上的钟,一面意味深长地与出现在门口的工藤机要官相视一笑。

“扑通”一声,在酒精和迷药的双重作用下,摇摇晃晃了很久的队长终于扑倒在桌上。


“看起来顺利的很。”

时隔多年再一次在作案现场遭遇小偷,此番却不是为了将他捉拿归案,名侦探心中着实有些感慨。


“可别太心急了,名侦探。”黑羽快斗不慌不忙地将瓶中的酒倒得只剩浅浅的一层,再将现场清理干净。

“明天一早,卫队长醒来后发现自己一不小心竟然喝了这么多酒,一定不敢声张。而那些卫队队员,就算勤于职守地来寻找他们的队长,大概也不好意思提醒队长这一事实吧。”



“你觉得这一番推理怎么样?我亲爱的共犯‘未婚夫’?”



Tbc---啊,激动,终于到最后几章了!


Miss Inside 唠嗑板:

唉……还没开学我已经忙起来了,连载了这么久说实话我也有点累QAQ,所以剩下的几章我尽快修改发完吧。想要抱抱_(:з)∠)__(:з)∠)_

今天晚上九点我双更吧……


那个,昨天你们都那么期待假酒,我好方啊,因为这一章还真不是快新醉酒,只是宿敌联手骗人喝假酒_(:з」∠)_我脑子里倒是有一个双醉酒的梗,有缘的话哪天写个短篇吧……


下集预告:《月光狂想曲》(上)

评论 ( 47 )
热度 ( 19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