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帝都大学生
——我才不是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

叫我Miss Inside或者不咕好啦
主页随便日随便评,我很可爱哒~

同人只产快新、新快(包括无差)。

其他的文没有什么固定内容,日常妄议时事,乱评文章。

电脑里一堆存稿,日常会有脑洞,欢迎勾搭~
不用叫我太太老师啦……我好方,我就是一个小可爱!随意找我玩就好了。

[快新]有事生非(4)(下)

《有事生非》,Miss Inside快新间谍连载糖,国际间谍斗X机要官新,世界大战背景。tag在下方。

前言和目录


第四章 愿者上钩(下)

BGM:《一步之遥》


“我听说,您从前是一个大名鼎鼎的侦探,号称是警察的救世主。”戴安娜仿佛并不为对方的沉默感到意外,主动出击开始提问。

新一抬起眼笑了笑,停顿了片刻才开口说道:“没错,这一点就像你是个冒牌记者一样显而易见。”

“哈哈哈,”对面的美人非但不恼,还赞许一般地拍拍手,“可是您该如何证明自己的推理呢?”


“我还没有完全摸清楚盒子里面的东西,所以还是暂且把这个问题放一放。等我摸清了你的底细,再解开你的面具也不迟。”

“那你的面具呢?”对方突然的一个提问,竟让新一接过侍者送来的黑咖啡的手,在空中略微顿了一顿。


对面的金发女郎笑着接过冰镇车厘子汁,十分享受地啜了一口:“要不,还是先换个话题吧。听说你的观察能力堪比福尔摩斯,我倒是非常好奇。请问你能不能分析分析那边的两位女士,都是什么来头?”

新一微微颔首,顺着她的目光看了过去。


咖啡屋的一角,有两位女士正在轻声聊天。其中一位伸出手去,轻轻握住对方的手,静静地倾听对方的诉说,时不时附和地点头或者摇头叹息。另一位背对着两人,看不清脸色,只能隐约听见她时不时变得激烈的语气,仿佛有什么激烈的情绪想要倾吐,却又一次又一次隐忍克制。

两人的穿着的衣料都十分考究,剪裁的手艺很像是出自帕城最好的几个裁缝之手。背对着的那位年纪似乎稍长,而看得见面孔的那一位年纪稍轻,保养的算是水灵。


新一回过脸来,发现戴安娜正兴致勃勃地观察他的表现。

“所以,你已经有答案了吗?名侦探?”

很久没有被称呼为“名侦探”的新一忽然被人一口一个“名侦探”地叫着,心里莫名有些触动。


“真相只有一个。”他言简意赅地解释道,“那位背对着我们的女士遭到了丈夫的背叛,而听她诉说的人,正是她的闺蜜。”

“具体理由呢?”


“从外貌和着装看,她们两人应该都出自上流社会。那养尊处优的仪表形态,应该是从小培养,而非后天矫饰而成的。在吃午餐的时间,她们面前的食物却勉强只有下午茶的分量,而且几乎没有动,可见她们根本不是来吃饭的。或者说,吃饭这一行为对她们来说,本身就不像普通人家那样重要,更多只是一种社交的形式。”

“这里是使馆区,离上流社会集中居住的街区很近,却比其他地方都要幽静,很少遇见熟人。到这里来倾诉一些难以启齿的事情,实在是太方便了。”

“而对于她这个年纪的人来说,最可能遇到的情况,就是丈夫始乱终弃。很可能她的丈夫本身是吃软饭的,年轻时仰仗她的门第和财富平步青云,现在却在她年老色衰时移情别恋,想要弃她而去。作为贵妇,她为了维持自己的尊严,平时可能也有苦难言。只有在这种闺蜜约会的情况下,才能偶尔倾吐心事。”


“像这样的事情啊,在这座城市里,几乎每天都在发生。”

新一结束了自己的分析,语气有些松弛和感慨,两眼却一刻也没有放松对戴安娜的观察。


女郎倒是显出几分多愁善感的模样,深深叹了一口气:“真是令人同情啊。不过,你的分析实在是精彩,完全说在了点子上。说实话,我今天早上来的路上就看见了这位女士,她的丈夫与她分别之后,立马调转车头去接了一个年轻貌美的女孩,一路上深情热吻。如此看来,你的分析可以说是恰到好处了。”

不过戴安娜并没有说的是,“她”见了这番情景,实在忍不住打抱不平,于是不动声色地和那位丈夫开了个小玩笑,保准他今天的约会丢人出糗。



“所以,你真的不打算分析分析我的情况吗?”刚刚还面露戚色的女郎见新一再次目光炯炯地观察自己,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你是一个棘手的谜团,直觉是这么告诉我的。”新一双手合掌,抵在微微抬起的下巴上。

“对不起,我目前能确定的只有两点:第一,你根本不是记者。第二,你也不叫戴安娜。”



全然避开女郎玩味的目光,他忽然伸手,握住了女郎手中仍在把玩着的录音笔,反手就把这只修长白皙的手扣在了桌子上。

“我可以告诉你,没有一个正牌记者像你这么使用录音笔的。”


新一收起此前轻松的模样,身体微微前倾,压低嗓门露出一个略带威胁的笑容,两眼不自觉地闪烁出兴奋的光彩:

“正常的记者采访大使的时候,都会把录音笔朝向被采访的对象,端端正正地放在桌上。就算是那些没见过大场面的紧张小记者,也顶多时不时用手调整一下录音笔的方位,查看一下录音情况。”

 “可是你呢?不但没有老实地把录音笔放好,倒是一直把它拿在手上像道具一样玩弄。我甚至敢说,你这种动作是近乎下意识的,是一种习惯。”

“电子产品不同于人耳,对于声音捕捉能力的衰减是很明显的。像你这样不停地调转它的方向,即便是在环境安静、设备优良的情况下,也很难保证录音质量。”


新一嘴上说着,手里也不闲着。他将戴安娜的手轻轻翻了一面,挪进窗外投射进来的明亮阳光里。

“你的手也根本不像是每天打字或是写字的手,手指上薄茧的位置不对。”说到这里,新一神情却微微一变,短暂地顿了一顿,“非得说的话,这样的茧倒是很像魔术师常见的那种。而这一点和你玩录音笔的手法,碰巧契合了。”


“既不遵循记者正常的仪表着装,又不依赖录音设备,报社寄来的介绍信却是如假包换的。可见你虽然不是职业记者,却聪慧过人,有信心在没有受过专业训练的情况下,仅仅凭借记忆力就能写出文章。

“再加上报社对你不合常理的信任,我有理由怀疑你的身份,戴安娜小姐。”



戴安娜闻言毫不惊慌,竟然哈哈大笑起来:“真不愧是当年名震一时的名侦探,当一个小小的机要官真是委屈了你。看起来你对魔术也有几分了解?”

“我不会魔术。”新一的神色微微有些游离,一双蓝湛湛的眸子飘忽起来,好像飞向了远处,“八年前我曾经遇到过一个强劲的对手,可以说,他是我心目中唯一一个可以称之为宿敌的人——”

“而那个人是个魔术师,你也因此对魔术产生了兴趣?” 


戴安娜一侧的嘴角上挑,露出一个不易察觉的冷笑,锐利的目光在机要官的脸和手上来回移动,仿佛反过来要看穿对方的所有想法。


“——兴趣谈不上,那些都是些小偷的下流把戏。第一次遇见他的时候,他居然发出预告函,大言不惭地说要偷走圣母院的钟楼。那一次我差一点就把他逼到了绝境,可是偏巧在最后关头让他逃脱了。”

“不过后来我发现,那个小偷只是取走了安装在钟楼上的一个发信设备。那个设备正是敌国的间谍设下的,我们检查了现场,最终将那伙歹徒绳之以法。”

“你后来有查清楚他当时的动机吗?”

“很抱歉,并没有。也许他只是对那些情报感兴趣?”新一遗憾地摇摇头,“自从他消失以后,我再也没有遇见过那样令我热血沸腾、忍不住使出全部力气去抓捕的犯人。我听说,后来他成为了国际间谍,日常活跃在各个大洲,所以很久都没有出现在帕城。 G国对他头疼至极,有小道消息说,最近战场上的好几个变故,都有怪盗基德从中作梗。”


女郎认真倾听的表情忽然一动,冰山似的冷笑绽开成玫瑰一般的娇嗔。

“真是个动人的故事啊。不过……在继续回忆往事之前,请问您可以松开我的手吗?”

新一这才发现,自己一直捉住对方的手腕,下意识地紧紧扣在桌上。

他立马红了脸,迅速抽回自己的手,低头吃了一口被忘在盘中很久的午餐。


“而且,”虽然面上还有些窘迫,不服输的性格撺掇着新一继续补充自己的推理,“我看过你们的报纸,作为中立国,你们向来鼓吹言论自由,所以采访提问大多是冷嘲热讽。可是你今天的提问却十分温和客观,好几个可以穷追不舍反复刁难的地方,你都有意无意地放过了。”

“更何况,你显然事先做过详细的功课,却把不少注意力放在我这个最没有信息价值的人物身上。你应该知道我是我同事当中唯一一个不亲G国的人,对于日常事务并不热情,从我这里套话更是难上加难。”

“你不觉得你这样看起来非常不专业吗?”


“好的记者善于发现事物的端倪,在事件未曾发生之时就作出准确的判断,”戴安娜笑得人畜无害,眼中的光芒却逐渐锋利起来,“普通的记者只知道盯住大使穷追不舍,好的记者却会觉得,看似毫无价值的机要官可能才是最重要的线索。


“对此我不予置评。”新一报以一笑,心中却隐约有些兴奋,久违的、棋逢对手的感觉悄然涌上心头。

“顺便奉劝一句,只要你像你所说的那样事先做足了功课,那么应该知道我向来很讨厌间谍,对B国也没有好感。如果我发现您是B国派来的特工,那请不要指望我心慈手软。”



针锋相对的交谈少时停歇,两人不再说话,各自专心地对付盘中的食物。


用餐的中途新一观察到,餐后甜点被端上来的时候,金发女郎眼前一亮,表现出了异常的兴趣。

“要不你把我的这份慕斯也吃了吧?”他试探地问了一句。

“那多谢了。”对面飞过来一个风情万种的媚眼。

新一脸上又微微发热,端起刚才未曾喝完的苦咖啡一饮而尽。



临走前,戴安娜主动伸出手来。新一握住她的手,紧盯着那双眼睛,并不温柔地攥了一下。对方竟也没有表示任何不满,反而像是较劲一般以同样的方式握了回来。

“祝你写好你那些有趣的‘小文章’。”

 “还有,骑马的时候小心一点,像你那样实在是太危险了。”


“危险才有意思嘛。”戴安娜潇洒地一甩头发,阳光从她亮晶晶的发丝间漏了过来,刺激得新一微微眯起双眼,“不过,我也忠告你一句:人不要好奇心太强,有些盒子还是不要打开为妙。”

“可是越不让打开的盒子越有吸引力。而侦探的职责,正是在打开盒子之前,搞清楚盒子里有什么东西。”



咖啡馆里另外的顾客早已悄然离去,那两个促膝长谈的女士也难寻香踪。站在门口的两人与友善的店主道别,然后并肩走出了屋外。

屋外绿荫正好,蝉鸣声一阵高过一阵。阳光落在两人亮晶晶的眼眸里,将他们的眼睛照得几乎透明。

新一下意识地扭过头去,正巧撞上戴安娜明明清澈却看不清深浅的目光,忍不住微微一笑。

女郎被口红精心描摹的嘴角也向上一挑。一阵香风随着发丝的拂动,幽幽地飘散过来。




Tbc---还是觉得互怼真香哈哈哈


小剧场:

新一:妖孽!说!为什么你一个男的还有胸?还那么大?!!

快斗:祖传秘方,不可泄露。

(杀人足球*1)

快斗:唔……难道是你也想试试效果?淘宝链接我这就发给你。

(杀人足球*2)

噗哈哈哈,你别说,我还真上淘宝看了一下,确实有符合剧情的。(忍笑jpg)


啊哈哈哈哈哈,这一章写得真的好开心哈哈哈哈。

终于知道我这么皮的人,平时一本正经写东西憋得多慌了。

再次提醒:本文一旦正式推动剧情发展,节奏会明显变快。可以看到这一章两人已经正式开始火花四射的交锋了,所以下一章请坐稳扶好!



互动区:

想不到评论的关注点全都集中在斗子擦枪走火的女装扮相了哈哈哈……

其实我是这么理解的:因为斗本身就是男人,男人才最懂男人,所以做得出这万人不及的风情。从第一次亮相的烈马红衣,到这一次的半球抖动,都是直击工藤心底最本能的欲望。这对于工藤这种外表清冷、内心闷骚的人来说,杀伤力是非常大的。再加上斗言辞犀利、机智过人,瞬间把这种生理上的刺激上升到头脑的层面,完全是贴着工藤的特点来的。当真换一个女间谍,倒不一定真能有这种效果。


_(:з)∠)__(:з)∠)__(:з)∠)_

有小天使说要给我寄刀片,说在第三章吃到了黑白和快青……我暴风哭泣QAQ

黑羽和白马绝对是友情向。他们两个之间只有老朋友的熟悉和关怀,而不是情人之间的暧昧。白马公子这么优秀,我不愿意让他在快新修罗场无辜当炮灰啊呜呜呜。

至于快青曾经有没有,那自由心证QAQ。青梅竹马之间,十几岁青春萌动、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我觉得再正常不过了。从小一起长大的、亲人一样的朋友因为自己受难,快斗难过很正常啊,但是并没有在一起是事实。

委屈巴巴,我这一篇真的是纯快新!“我的眼中只有你没有他”的那种,吭叽。


下集预告:《赌场与教堂(上)》

评论 ( 100 )
热度 ( 25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