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帝都大学生
——我才不是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

叫我Miss Inside或者不咕好啦
主页随便日随便评,我很可爱哒~

同人只产快新、新快(包括无差)。

其他的文没有什么固定内容,日常妄议时事,乱评文章。

电脑里一堆存稿,日常会有脑洞,欢迎勾搭~
不用叫我太太老师啦……我好方,我就是一个小可爱!随意找我玩就好了。

【快新】有事生非(5)(上)

《有事生非》,Miss Inside快新间谍连载糖,国际间谍斗X机要官新,世界大战背景。tag在下方。

前言和目录



第五章 赌场与教堂(上)


BGM:《La Seine》



成年人的感情,就是比十七八岁的孩子来得更迅猛更热烈。



新一手里攥着一张微微染上汗渍的纸条,上面的折痕已经被细心抹平。


呈现在他眼前的,是一座金碧辉煌、宛如宫殿的大赌场。


气势恢宏的大喷泉矗立在赌场前的花园中央,骄傲地昂首喷吐雪白的水花。喷泉四周一年四季盛开着名贵的花朵。五彩鲜妍映着微风招展,炫耀着这座赌场的辉煌。

花园里随处可见雕刻精美的石像。无论是手持鲜花的天使,还是身材曼妙的女妖,都被雕刻家以神巧匠心细细雕琢。在绿树和石雕的缝隙间,隐隐约约可以看到赌场旁边的停车场里,整整齐齐地停放着五颜六色夸张夺目的豪车。

宫殿一般豪华气派的皇家大赌场背靠着诺娃高地,洁白的色调和恢弘的气势,完全不输于王宫。门楼上几个高大的拱顶正中,一面镶满钻石珠宝的铜制大钟悠悠敲响,连新一脚下的砖石都在这绵长钟声里产生了共振——

刚好是下午两点。


“幸好没有迟到。”新一在心里暗暗庆幸。



这座大赌场是当年的一位亲王为了解决财政危机开设的,所以无论是外观装饰还是内部结构,都体现出浓浓的皇家风韵。

新一走进大厅,一路欣赏着墙壁上琳琅满目的名家画作,时不时为画家们的匠心独具而啧啧赞叹。各个时期的著名画派,在这里几乎都能看到代表作,即便是对赌博毫无兴趣的人,也足以在此流连竟日。

像工藤新一这种洁身自好的人,以前来这里参观,也确实只会在前厅看看画作打发时光。除非是深入赌场捉拿罪犯,他对里面那些神魔乱出、妖孽横行的景象确实没有太大的兴趣。

不过今天,他还是“纡尊降贵”地移步进入赌场深处,寻找某个对他发出邀请的人。



在赌场深处某个彩灯掩映的角落里,每一天都是不分昼夜的极乐狂欢。


闪烁迷离的灯光在色泽艳丽的玻璃画片间无数次反射折射,摇晃着令人眩晕的光影。乐队在远处不时奏响令人心乱神迷的音乐。觥筹交错间,赌徒们涨得紫红的脸像是被透明的高脚杯无限放大,模糊而畸形。


在这里,筹码声、纸牌声、钱币声、吆喝声,永远都盖过了乐队的奏鸣。最理智清醒的人来到这里,也会受到酒神的蛊惑,忍不住推杯换盏纵情欢乐,掏出准备购买财产保险的珍贵积蓄,卖得一夕欢乐。

在这里,王公贵族可以一夜清贫,沦为浪迹街头的乞儿。

在这里,胆大心细的赌徒也足以放手一搏,成为幸运女神的宠儿。

在这里,永远充斥着三教九流,各色人等,复杂的人际关系网络在这里悄悄伸展触角。正人君子也许对此不屑一顾,恨不得直接划清界限;投机客,浪荡子,以及各怀鬼胎的公子哥儿则趋之若鹜,在这里纵情买醉。


运气好的话,还能在这里发现一两个眼神机敏、四处搭讪的人物,他们隐藏于人群之中,宛如行动的摄像机,将所见所闻都细心记录下来——这样的人物,十有八九是追逐名流、寻找新闻的记者,十有一二是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特工。



一位身材高挑的女士用两根手指轻巧地拈起一根香烟,中指上闪闪发光的银戒无声宣告着美人名花有主的事实。

可是感情相笃的小情侣,怎么会出现女方穿着艳丽暴露,脸戴假面独身出现在乌烟瘴气的赌场的情况?——明摆着是有机可乘的对象。


一时间,方圆两米内的男士都像嗜血的鲨鱼一般涌了过来,争先恐后地掏出打火机,想要替她点火。

不曾想,女郎瞥了一眼众星捧月的男士们,不屑地甩了甩满头金发,一弹手指,又稳稳地将烟扔回了盒子里。

那一气呵成毫无纰漏的动作,引得献殷勤不成的男士们悻悻地发出一声赞叹。


女郎神定气闲地整了整脸上美杜莎的面具。蛇头魔女的诡异妖艳,更衬得她脸上露出的地方唇红齿白,格外引人遐想。

这个小桌子上玩的是普通的纸牌,但由于规则的复杂多变,很多老赌徒也望而生畏。

这位女郎显然手气不佳,还没玩几轮,就输得只剩下最后一个代表赌资的筹码。



“我亲爱的小姐,您不会打牌,就不要和这些恶魔玩了吧。”女郎身后忽然伸出一只男人戴满钻戒的手,越过女客的玉肩扔下一枚筹码,顺便回过手去想吃一把豆腐。

想不到“美杜莎”灵巧地一闪,轻轻松松地躲过了突如其来的咸猪手。那位衣冠楚楚的中年人意外地讨了没趣,只得在四周的一片讥笑声中讪讪地抽回手去。


而这一幕都被恰好赶到的新一看在眼里。



可惜的是,女郎最后两把依然输得精光。看着面前空空如也的筹码盘,她仿佛很不服气,歪过头去嘟起了嘴。

周围的赌徒们赢了钱还不满足,纷纷两眼放光地盯着眼前身材窈窕的金发女郎。

“我有个提议,”刚才那个偷腥不成的风流男子忽然开口说道,“要是这位小姐还想玩的话,大家不妨多压上些赌资。而小姐要是再输了,就摘下面具脱掉衣裙,给大家跳舞助兴。你们觉得如何呢?”

人头攒动的小圈子里,顿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欢呼和赞同声。


“我赌一百个金币 ,用筹码算。”

一个个头硕大的筹码滚到了桌子中央。

不甘示弱似的,从另一个方向滚过来双倍数额的筹码。

“我赌两百个!”

人群中一阵喧哗,赌徒们红了眼,纷纷押下惊人的数额——反正眼前的女郎显然是个不会打牌的新手,面对一群身经百战的赌场老将,此番必输无疑。不花钱的便宜谁不愿意占呢?


“德-霍曼提克伯爵先生,要不你也赌一点什么?”一个年轻的富家子与提建议的中年男人相熟,忍不住悄声揶揄道。

眼看着计划得逞,刚才白白花了赌资、却没有占到半点便宜的仇就要报复回来,那位伯爵心花怒放。在狐朋狗友的撺掇下,他从内兜掏出一把车钥匙,“啪”的一声拍在桌面上。

“加我一个。要是你赢了,小姐,那就把楼下那辆黑色的私人定制版的越野车开走。”


被刺激得神志不清的赌徒们,看到有人一出手就是大手笔,纷纷欢呼雀跃。他们操着被酒精和美色麻醉得吐词不清的舌头,放声吹捧大赌棍的豪爽阔气。



这时,目光的焦点迅速聚集到女郎的身上。赌徒们瞪圆了疲惫通红的双眼,大张着喷着酒气的嘴,一齐盯住女郎不动声色的脸蛋。

“美杜莎”仿佛有些犹豫,回过头去看了一眼赌场某个角落。她好像在下很大的决心,正在犹豫不决。


“赌吧,美人儿!”一个还在变声期的贵族少年哑着公鸭嗓喊道。

其他赌客听了这一声催促,立马涨红了脸大声鼓掌附和。一双双饿虎般的眼睛死死盯着眼前的尤物,仿佛现在就要用这刀子一般的目光,去撕开她本就性感暴露的衣着。


“好。”短暂的、令人心跳停止的沉默后,她轻启朱唇,吐出了一个令疯狂的男人们拼命鼓掌的字。

角落里的某个影子仿佛微微一震,无声无息地握紧了拳头。



这一把所有人都有些焦灼。

牌桌外的人恨不得女郎不战而降,直接兑现赌注。牌桌上的人一心想要把女郎逼到死角,却意外地发现这一轮并没有想象中的顺风顺水。


全场唯一面不改色镇定自若的人,反而是那位拿自己做赌注的女郎。

刚刚笨拙不堪的手指此刻竟然上下翻飞,灵巧得像一只轻盈的蝴蝶,翻转在花花绿绿额纸牌上。薄韧的纸片在她的手里变化出令人目不暇接的形状,甚至还和着背景音乐的节拍,发出有节奏的“啪啪”声。

刚一理完牌,她就两手一合,“咔哒”一声将所有的纸牌推成一叠,不慌不忙地握在手心里。一双海蓝色的眼睛焕发着异样的光芒,在青铜色的面具背后闪耀。


那些听说过美杜莎传说的赌徒,此刻不约而同地陷入了沉默。戴面具的女郎,仿佛一瞬间真的变成了神话里的蛇妖,愚蠢大胆的人们只要看她一眼,就会变成毫无生机的石头。

刚才的示弱弄不好只是“美杜莎”故意为之的把戏。好几个人用力吞了一口唾沫,彼此面面相觑。


“请出牌吧,先生们。”

依然是莺声婉转,笑语从容。



新一藏身于一旁的角落里,冷眼看着戴安娜和一帮毫无节制的赌徒斗着牌技。

刚才那帮浑身烟味油腻不堪的男人怂恿她投下那样的赌注时,他差一点就忍不住要冲上前去,阻止这一切的发生。

可是让他揪心不已的人仿佛对此并不在意,大大咧咧地就答应了如此无理的要求,这让新一完全愣在了原地。

不过这一局,眼见她胸有成竹技术突飞猛进,倒是引起了新一的好奇。

难不成她打牌也像她驯马那样,不走寻常路?


对于这个最近纠缠得他心神不宁的美人,他竟已渐渐培养出了一种特别的信任:

不管遇到什么事情,大胆的戴安娜似乎总能化险为夷,把危机变成一场精彩的表演。不管过程再怎么惊险荒唐、不可思议,但结局似乎总是有惊无险、皆大欢喜。

真的……很久都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感觉了。


新一不动声色地躲开身边几个烟鬼不怀好意的打量,继续暗中观察着那边的情况。



刚刚还志在必得的赌徒们,此刻额头上已经渗出了汗珠。

有的微张着嘴,全然不顾悄然滴落的涎水,只管把注意力放在牌局的形式上。有的狠狠擦着汗,仿佛要擦掉头上的一层油皮。还有的手足无措,一遍又一遍理着手上的牌,仿佛只有这种方式能给他提供巧妙的出牌思路。

“美杜莎”微微抿着嘴唇,笑吟吟地出着牌。

每一次落下牌时,总能引起参战者和观战者的一致喟叹。


牌桌上的战局逐渐白热化,牌桌外的人们也紧张得不敢喘息。


一个自认为牌技超群的赌徒再也不敢轻视这位刚刚还十分狼狈的对手,皱起眉头打起十分精神,仔细研究起牌局。

忽然,他眼前一亮,仿佛算到了对方的某个死穴,心中一阵狂喜的颤动。

“啪”的一声,此前一直岿然不动的他忽然摔出几张牌,伸出手指在桌上颇有气势地一字排开。完成这一动作后,他在所有人的注视里呷了一口酒,不怀好意地看向对面的神秘女郎。


“早点认输吧,小姐。不要再垂死挣扎了。”

说罢,他露出一个胜利的笑容,伸长脖子凑近坐在他侧面的女郎,轻轻吹了一口温热的酒气。淡金色的鬓发被吹得摇晃抖动。

“美杜莎”仿佛一愣,准备出牌的手停在原处。好几双饿狼般的眼睛立马追踪了上来。

好不容易找了把椅子坐下的新一“腾”地一声站了起来,下意识地向前走了几步,一颗心小鹿一般乱撞了起来。


“多谢成全。”女郎忽然颠了颠手里的牌,潇洒地把牌往桌上一摊。

鲜艳夺目的花色刺得四周边的赌客们眼睛发痛,十几颗躁动的心一瞬间凉凉地沉了下去。


“怎么可能!”“天主个球!” “魔鬼的犄角!” [ 1]“吃人的美杜莎!”

一阵惊叹和咒骂声响起。局外人一片唏嘘,局内人除了女郎,纷纷面色惨白,瞪大难以置信的眼睛。

毫无回旋余地。经验丰富的老赌徒们一眼就看出,这一局“美杜莎”大获全胜。

好一阵痛惜哀叹声在赌场的角落里次第炸开。


“来吧,先生们。说好的赌注。”

“美杜莎”慵懒地往椅背上一靠,举起白皙的手指轻轻勾了勾,示意身边的人们乖乖交出赌注。


“拿去吧,我不玩了。”对面脸色铁青的赌客粗鲁地将筹码推了过来,愤愤然拿起外套转身扬长而去。

旁边几个人见有人已经还了赌债,心里不情不愿,像个大姑娘一般扭捏了半晌,终归还是献上了自己的筹码。

“算你狠。”那位赌上越野车的始作俑者眼看赔了夫人又折兵,却无计可施,浑身都气得发抖。


一把车钥匙被狠狠扔在桌上:“黑色的那辆,新的,就在门口。非常显眼好认。”


“美杜莎”哈哈大笑,不理会眼前的筹码,却喜滋滋捡起车钥匙,毫不犹豫地塞进了黑色连衣裙的胸口。

这一举动让在场的所有人目瞪口呆。

“我浑身上下都没有兜啊!”

她笑得极其无辜,拍拍手就要站起身来。



“慢着,不许动!”

黑洞洞的枪口忽然抵上了她的太阳穴,清冷的男声从上空响起。

“这位小姐,请跟我来走一趟。”

在座的所有人都没有料到这一着,愕然地看向举着枪的俊秀青年。

只见他不慌不忙地掏出一张证件,在女郎眼前晃了晃,然后轻轻吐出一句话:

“认识这个吗?那就跟我走一趟吧。”


色胆包天的赌徒们本来还想着趁乱浑水摸鱼,偷回几个筹码。此时估摸着来人是秘密警察,尽数霜打了茄子一般,蔫巴巴地迅速溜走,生怕惹上半点干系。

“好歹容我换了筹码。”

女郎倒不惊慌,反而嫣然一笑,讨价还价。

新一掏出一副亮晶晶的手铐:“把这个戴上,我帮你换。”


[ 1]那几句骂人的话想写出一点异域风情QAQ 就借鉴了一点点《巴黎圣母院》,我记得这几句是《当街骂七声,必有麻烦事》一节出现的。



Tbc---说好的声色犬马(理不直气也壮.jpg)


注意:戴安娜表现出来的性格不完全等于黑羽的性格,是掺杂了表演成分的,因此不能一概而论。



一个福利: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鼓励和支持了!可能是我见识短浅……我还真没在乐乎上看到有人几乎每一篇同人评论都比热度高(笑哭)……之前开始写秘密花园(新快)的时候,粉丝只有三十几,热度十几(笑哭),但是评论几乎就都是两位数了。这一次有事生非每一更都能吃到几十条评论,还经常掉落长评,真的无敌暴风360度旋转哭泣,恨不得每一条都像写文那样认真回复(emmmm……不过好像我已经这么做了)


我记得我之前说过,写作是孤独的艺术,讲故事却是需要交互反馈的游戏。只有认真听取反馈意见及时反思,才能迅速在实践中提高。所以真的非常开心!无论是讨论情节和人物的、质疑细节捉虫的、聊感受的,还是单纯来找我玩的,我都非常开心、来者不拒啊!


啊,终于说到正题了:

在全文更新的过程中,如果有什么喜欢的情节和场景,尤其是觉得写得还不够充分(或者觉得没有看够的,不要脸地补一句),请尽管告诉我!因为这一篇我的重心是在剧情主线上,衡量一个场景或者情节需要多少篇幅的主要标准是对主线剧情的必要性,而不完全是这个片段有没有展开的可能性。但是感觉有的地方很适合写番外啊,如果展开来写可能还是挺有意思的,我自己也有把某些场景或是暗线换个角度展开写的想法。(那个……车还是饶了我吧啊哈哈)

前天过了200粉,但是因为连载正在开,电脑里还有几篇存稿没写完,所以点梗就算了吧,大家随意点番外(包括后面章节的内容)?我更完后挑几篇写一下嘻嘻嘻。


特此感谢一路看过来的小天使们~



下集预告:《赌场与教堂》(下)

新:别以为我不敢动你!

斗:来啊,互相伤害啊!


评论 ( 66 )
热度 ( 2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