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帝都大学生
——我才不是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

叫我Miss Inside或者不咕好啦
主页随便日随便评,我很可爱哒~

同人只产快新、新快(包括无差)。

其他的文没有什么固定内容,日常妄议时事,乱评文章。

电脑里一堆存稿,日常会有脑洞,欢迎勾搭~
不用叫我太太老师啦……我好方,我就是一个小可爱!随意找我玩就好了。

[快新]有事生非(5)(下)

《有事生非》,Miss Inside快新间谍连载糖,国际间谍斗X机要官新,世界大战背景。tag在下方。

前言和目录

今天双更哦!


第五章   赌场与教堂(下)


黑羽快斗穿着性感暴露的黑色女装,口红鲜艳的唇间叼着刚刚换到的支票,被工藤新一铐住双手带到赌场花园的僻静处时,着实有一丝被看穿真实身份的担忧。

不过纵横天下的大盗怎么能轻易投降。他风情万种地歪过头来,眨了眨左眼,将长发甩到背后,笑吟吟地向新一凑近一步。

新一一把扯下他咬在牙间的支票,似笑非笑地看着一脸无辜的黑羽。


“约好了两点半,你看现在不是正好吗?干嘛这么生气。”黑羽抬头看看赌场上方的大钟,并示意对方也看一看正好指向“6”的分针。

“难道说,名侦探你吃醋了?”黑羽不顾被铐着手的难受姿势,贴在新一身上蹭了蹭,“你看我不是赢回来了吗?我可不会打毫无准备的仗哦。我刚才已经看到你了,想给你一个惊喜而已啊。”

可惜的是,对方完全不理会他的恶意撒娇,反而沉着脸把他推到了附近的一面墙上。


“老实交代,你这次来帕城有什么目的?”

“戴安娜”心里早有了准备,脸上却作出万分无辜的表情,半惊半痴地答道:“你不是从一开始就知道吗?我是被A国报社派来的记者啊。”

“我不想再重复我三个月前的推理。你根本就不是记者,你来到帕城,多半是服务于A国的中情局,或是服务于B国的军情N处。而你采访大使,趁机接近我,甚至非常主动地迎合我的追求,很可能都是别有用心。无论是出于什么样的动机,你的真实身份一旦暴露,等待你的就是秘密警察的枪口。”



一听这话,“戴安娜”顿时收起了纯良无辜的表情,冷冷一笑:

“所以,这就是冒充秘密警察在光天化日之下逮捕无辜侨民的理由?”

新一没有立即作答,微微咬紧嘴唇,沉着一张俊脸死死盯住对方。


“名侦探,我是不是该提醒你一下,以你现在的职责和处境,你是没有权利对我动用私刑审讯的。”

新一被一下子戳中了痛处,又一次握紧双拳,发出轻轻的“咯噔”声。


“但如果我能够让他们怀疑你就是怪盗基德呢?”新一犹豫了片刻,还是忍不住说道,“至少我已经开始怀疑了。”

他从口袋里掏出几张纸,轻轻地打开抚平,一张一张展示给眼前满脸冷笑的女郎:“这是八年前怪盗基德的预告函,唯一一张手写的,我一直保存着。虽然有一点褪色,但是上面的字迹和简笔画,还是清晰可辨。”

“那你可真是用心了。”冷冽的女声几乎完全褪去了刚才的娇憨,反而透出几分酸溜溜的嘲讽。


“这是你那天在马场留给我的便签纸,还有这个,是你昨夜塞给我、约我来赌场的纸条。”新一不容许对方打断自己的思绪,不容置疑地继续说了下去,“虽然纸张、笔墨和字体都有明显的差异,但是气质却依稀相似。再加上装模作样的谜语和只画画不署名的奇怪习惯,都和当年初出茅庐的怪盗基德如出一辙。”

“如果是别人,我大概早已淡忘了。但毕竟是我唯一承认的宿敌,如此夸张显眼的行径,我怎么能不多加小心?”


“噗——”

刚刚习惯性地做出“真相只有一个”的姿势,准备进一步逼问的新一见眼前的人忽然笑得前仰后合,还没说的出口的话硬生生噎在了咽喉。

“我说,名侦探,你真的还以为自己是当年的少年侦探?你这造型我在电视和报纸上不知看过多少次了。怪盗基德名满天下,模仿他的人成千上万,其中真真假假诡异莫辨,连G国的专案组都一筹莫展。而你仅仅凭借这一点拙劣的模仿,就能够断定我就是怪盗本尊?以怪盗基德的名气,就算是小孩子也知道他的预告函是什么样子的。我一个同样喜爱魔术的小粉丝,模仿偶像的风格玩一点小情趣,岂不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

新一一时间被呛得发慌,心里有千言万语都说不上来。戴安娜倒是反客为主,笑嘻嘻地步步紧逼。

“你总不至于荒唐到,怀疑与你几乎天天见面的女朋友是一个男人伪装的?哈哈哈,那名侦探你的口味可真重哦!”


她无视新一顿时红一块白一块的脸色,促狭地挤眼一笑:

“我倒是怀疑,你非常想念自己的这位宿敌,也怀念F国沦陷以前的岁月,以至于念念不忘以期回响?”



新一的脸色越发凝重,在炎炎夏日的衬托下,冷得几乎要滴下水来。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戴安娜满面春风的俏脸:“别忘了哦,名侦探。A国目前还是中立国,G国此时正忙于和B国、S国两线作战,绝对不会贸然激怒大洋彼岸的工业强国。就算我确实是A国派来的特工,只要我不闹出太大动静,G国情报组织都不会轻举妄动。”

“反倒是你,得好好当心了。”她低下头看了一眼黑色纱裙的胸口,“如果我把刚才的这一段录音交给你们的大使,凭他平日里怎么平易和善,不愁他不老老实实把你交给秘密警察进行审问。G国人本来就不信任你,早就想把你们这帮人给除掉了。现在有了似是而非的录音,又有了你身上伪造的秘密警察证,不愁他们不拍手称快,当即把你这个潜在的威胁给彻底除掉。”


“还有,刚才,你竟然还怀疑我对你的感情。”她抬起头来直视新一,越发的满面含嗔,“你觉得,如果我真的是耍美人计的特工,我会首选你这个机敏多疑、手里几乎没有任何实用情报的名义上的机要官?恕我直言,从收集情报的角度,你的那些同事哪一个都比你要有价值。而我要真是特工的话,恐怕首先就要把你这颗定时炸弹名侦探给设法除掉。”


平日里莺声婉转的调情变成了唇枪舌剑的威胁,新一硬生生地动了动喉结,默默咽下了已到嘴边的话。



“转过去。”他心不甘情不愿地低声说道。


戴安娜大大落落地转了个身,毫不慌张。

不出“她”所料,新一选择了妥协,“当”的一下打开了手铐。


“啵”的一声,“戴安娜”一个潇洒的转身,橘红色的香吻就落在了新一尚还凝重的脸上。

“昨天晚上才跟我表白,今天就拉开脸威胁我,真不知道我怎么瞎了眼才看上你。”“她”一面说着,一面作势要摘下手指上代表“热恋”的戒指。

新一见状心里一阵慌乱,连忙伸手握住那一双赌气的手,有些憋屈地低头一语不发。


对方好似吃准了他的小心思,给了一大棒又立马给颗糖,连忙你侬我侬地附在新一耳边低声说了几句,这才见新一的脸色微微好转。

“不管怎么样,你都给我记住,”新一死死盯住那双蓝灰色的眸子,“只要是被秘密警察抓住的间谍,都活不过当天晚上。我可不想今天晚上刚与你共进晚餐,第二天就被通知去蒲兰河上收尸。”

新一意识不到,尽管他依然拉着一张脸,生硬的语气里已经不小心沾上了一丝关心。



黑羽快斗见新一明显瘪了下去,又死撑着不肯承认的模样,心里暗自好笑,又有几分心酸。


面具戴得太久,就很难再摘下了。而等到面具深深长在脸上的时候,再试图摘下,怕是连血肉都要一同撕裂。


若说对眼前人毫无心动,那绝对是瞎话。早在八年前,那种宿敌之间的心有灵犀、惺惺相惜就不曾是单方向的。只可惜年少的双方都各自担负着无法推卸的重任,谁也不敢在这一段看不见未来的感情里先向前一步。人生就这么阴差阳错,很快两人就各奔东西,一别就是八年。

想不到八年后故地重逢,彼此虽然容貌都没有太大变化,但心境都已经在风雨沉浮中不复当年。


黑羽此番变装成率性妖冶的金发女郎,一方面是方便自己施展手腕、利用记者身份结交帕城名流,一方面也是暗中吃准了工藤新一的喜好。

工藤新一虽然看起来没有太大的利用价值,但是心思细密的黑羽快斗一眼就看出:工藤目前的位置虽然尴尬,却很可能是最靠近秘密核心的所在。虽然他在G国使馆,完全是处于被架空监视的境地,但是明面上依然是身居要职的机要官。如果能搞定他的这一层关系,很可能是寻找“潘多拉”的敲门砖和掩护伞。


通过此前的调查,同为男人的他深切认识到工藤新一平日的禁欲外表下,暗藏着一颗怎样躁动的内心。连他的高中同学聊起这位赫赫有名的老同学时,都能红着脸复述出当年交流过的某些段子。[1] 

此前工藤新一虽然一度迷恋过他的青梅小兰,但是高情商的黑羽一眼就看出这种感情更多介于亲情与友情之间:渴望平凡幸福的兰小姐和不甘于平淡生活的工藤新一,说实话并不是一路人。他并没有真正了解过兰,兰也不曾真正读懂过他。这两个人之所以短暂地交往过,是多年青梅竹马的回忆掩盖了太多东西,年轻懵懂的他们也未曾真正读懂爱情。也许多年的深厚友情可以一时掩盖他们暗藏的矛盾,但是久而久之,双方必然会分道扬镳。果不其然,在酒厂覆灭不久后,新一与兰的感情也无疾而终。

这几年的空窗期,工藤再也没有和别人在一起过。这对于一个花一样年纪的年轻人来说,无疑是遗憾而寂寞的。


再加上工藤回国以后,一直过着压抑单调的生活,这对于大风大浪刺激过来的名侦探来说,无疑是一种变相的折磨。虽然表面上依然是风平浪静,但他无疑渴望着生活中的刺激,无论是哪个方面的。

在这种情况下,只要给一点火花,必然能引发森林大火。

更何况双方本来就是干柴烈火。


想不到有一天会使用美人计,去诱惑自己的宿敌。黑羽快斗在心中自暴自弃地想。



一开始他告诉自己,这只不过是逢场作戏,就像以前偶尔调皮的时候对某些机要人员做过的那样。虽然是宿敌,最终还是落在“敌”上,彼此利用是天经地义。更何况,如今的自己历经跌打滚爬,早不该是十六七岁那个心肠柔软的少年了。

可是真正和对方相处,甚至真的让对方落入圈套的时候,他却听见自己心底有一个生硬在奋力反驳:

本不该是这样子的。

我并不喜欢现在的这张面皮,也不希望对方是因为这张面皮而喜欢自己。



他忍不住又想起昨天晚上,工藤陪他泛舟蒲兰河的情景。夜色温柔,水波不惊,宽阔的河面上宁谧得宛如仙境。缠绵温软的微风里,整个世界仿佛就只剩下这一叶小舟,和船上静静对视的两人。在粼粼波光和月光的交映下,新一那双天蓝色的眸子波光荡漾,羞涩动情得仿佛情窦初开的少年。


“你很大胆,也很特别……和我以前遇见的女孩子都不一样。”

“根据我对你的推理……我成天担心你抢在我前面表白了。”

“我喜欢你,我们交往吧。”


显然,新一对自己的怀疑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甚至已经怀疑到了怪盗基德头上。可他犹豫了那么久,最终还是忍不住告白。显然,新一是动了真心,并且也不愿意相信自己是在居心欺骗他。甚至,名侦探还很有正人君子风范地,没有趁两人耳厮鬓摩之际揪住他的脸皮验证心中的疑惑。

虽然如今的怪盗基德已经改进了技术,伪造的脸皮不像以往那样“吹弹可破”,而是经得起更严苛的实战考验。


与此同时,这样的面具,也比以往更难摘下了。



黑羽凝视着眼前的工藤,心里复杂的情感搅得五脏都酸疼,脸上却依然笑微微的,竭力扮演好一个刚刚吵完架又主动和好的情人。


“行啦宝贝,我知道啦。我又不是间谍,你害怕什么呢?

“我听说,从皇家大赌场里出来的人,一抬头看到河对面的教堂,都忍不住心生忏悔。要不这样好了,你刚才惹我生气,不如也就此忏悔一下,请我一顿下午茶如何?”“她”露出一个毫无破绽的微笑,纤长的手指拨弄着工藤的脸颊,“我想吃夏溪家[2] 的马卡龙。”

新一听到这么一个容易到几乎无厘头的解决方案,也忍不住噗嗤一笑,如同重罪犯听到了皇恩浩荡的特赦,连忙点头“好说好说”。


这可比灰原第一时间得知他们交往之后,狮子大开口,以谋士之名变着花样索要的包包的要求低得太多了。



在感情处理方面尚显青涩的名侦探,在“戴安娜”之前,只交过一个心思单纯的女朋友,对于这种忽喜忽嗔阴晴不定、打一打再揉一揉、吊在半空中的调情方式实在是招架不来。他觉得自己的一颗心被拨弄得忽上忽下,时而直上云霄时而坠入深潭,每每在临界点的地方被戴安娜灵活的小爪子轻轻一拨,就迫不及待地飞到了另一个极端——总之是没有片刻安生。


在夏溪餐厅,他托着腮看着对面埋头苦干的人,毫无食欲的表情悄然被不自觉的微笑所代替。

刚刚吵架时言辞犀利、字字句句都戳在自己要害的人,此时正闪烁着亮晶晶的眼睛伸手去抓三层镂花托盘上的芒果慕斯,嘴角残余的玫瑰色汁液则来自于刚刚被解决掉的马卡龙。

还真像个小孩子。他忍不住莞尔。

小孩子……kid。

新一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总是联想到这个名字。



坐落诺娃高地顶上的夏溪餐厅地理位置极好,透过干净明亮的落地窗,客人们可以俯瞰整个帕城的秀丽风光。

新一从对面沉迷甜点的人脸上移开视线,眼神落在浸满傍晚斜晖的蒲兰河上。两岸草木葱茏,遥相呼应。夹杂其中的星星点点的彩色花朵,在夏日耀眼的阳光下几乎闪烁着宝石一样的光芒。

穿着花裙子的女孩骑着自行车在别墅和花篱间穿过。微风清飏,薄薄的花裙子鼓胀起来,露出裙下细白的长腿。

古老的圣母院里高耸着哥特式的钟楼,即便是隔着很远的距离,新一也能看出那些雕刻的细致精心。胖嘟嘟的小天使手里握着线条流畅的号角,在微风里奏响凡人听不见的天籁。它那幸福微笑的脸庞仿佛是这个城市的绝佳注脚:古老优雅而又超越时空,不同的人看见了都会有不同的感动。


这么美好的城市,只可惜被侵略者所玷污了。

新一撇撇嘴,稍稍舒缓的神色又不禁凝重了起来。

他想起前些日子大使在会议上所说的话:新的首席机要官即将上任,这意味着G国面对如今并不乐观的形势,已经决定加强对F国的控制,尤其是在情报工作这一块。

所谓的首席机要官,相当于是协助大使处理情报事务的头目,很多时候发挥的作用比大使本人还要大,保守着最为关键的秘密文件。在战争时期,由于整个大使馆实际上已经成了情报机构,首席机要官一般都受过特工的训练,必要时可以担任情报工作的领导者。


大使还说,所有人一定要齐心协力,否则一旦战局失控,B国及其盟友在F国海岸线登陆反攻,帕城一定是凶多吉少。就算不会被毁于战火,F国已经做好了将它付之一炬的准备,绝不让B国和F国流亡政府占到半点好处。 [3]

“可惜啊,我倒是很喜欢帕城。”末了大使还感叹说。



“怎么了,新一?你不吃吗?”沉重的思绪忽然被打断,新一回过神来,失焦的双眼落在几分钟前还精致整洁的托盘上,被眼前的景象硬生生逗得一乐。


顶层甜蜜酥脆的马卡龙和曲奇被扫荡得渣也不剩,中间那层奶香细腻的慕斯也被吃得所剩无几,底层咸味较重的三文鱼刺身三明治和法式奶酪却完全没有被动过的痕迹。

对面的人舔了舔被食物染成五颜六色的嘴唇,砸吧着“还是好想吃马卡龙”。


新一想起两人第一次来这里吃下午茶的经历。当时自己还十分诧异:底层价格昂贵的点心完全入不了对方的法眼,上面两层小孩子口味的甜点却使得那人欢欣雀跃。

而如今的自己已经对这种嗜甜如命的行径习以为常,两人每次都是十分默契地划分“势力范围”,一上一下地分而食之。


新一端起桌上的乌龙茶,轻轻抿了一口,然后伸手开始解决剩下来的甜点。

“戴安娜”的目光则闪闪烁烁,一刻也没有从对面人的脸上移开过。



两人起身离开夏溪的时候,碧蓝的天空已经打翻了七彩的晚霞。

制服笔挺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撤去素洁典雅的下午茶桌布,换上暖色调的晚餐桌布。精巧的铜烛台被一盏盏端了上来,烛台上插着乳白色的香味蜡烛——烛光晚餐就要开始了。

两人并没有在这里继续享用晚餐的打算,而是走下高地,携手沿着蒲兰河散步。


一路上古朴典雅的建筑,在夕阳斜照下赏心悦目。

路过艺术桥的时候,两人心有灵犀地对视了一眼,一同登上了那座挂满“爱情锁”的桥梁。

艺术桥几乎是帕城游客必来“朝圣”的场所。以前局势和平的时候,每天都能在这里看到各个国家的情侣们在桥上深情拥吻,并在桥的栏杆上挂上一枚“爱情锁”,幻想着今生今世永不分离。

除了甜甜蜜蜜的情侣,每天的傍晚还会有很多学生和艺术家席地而坐,远远眺望西黛岛上美若星光的灯火。即便是匆匆过路的旅人,在这样的美景面前,也仿佛能听到桥下水声和两岸风光在轻声诉说着,几百年来不曾改变的爱恋。


“我听说,在这座锁住爱的桥上亲吻自己的爱人,两人就可以幸福一生。”

戴安娜倚在栏杆上,手指轻轻拂过桥上密密麻麻的锁,低低地说了一句。

 


在暧昧的霞光里,两人的距离逐渐缩短,直到可以清晰感受对方的鼻息。

“以后不要把录音笔放在……那里了。”新一忍不住面红耳赤地瞥了一眼某人低得几乎称不上“领口”的领口。

“你也记得把麻醉手表的盖子盖好。”依然是针锋相对的回怼。

“戴安娜”伸出纤手大大落落地当新一的面掏出了录音笔,关掉了电源。新一“啪嗒”一声合上了手表的盖子,神情却有些闪烁。



往日人流如潮的艺术桥上,此刻只有这样一对身材高挑的情侣,人影被夕阳拉得过分细长。

一个蜻蜓点水的吻被定格在了斜阳里。


教堂悠长圣洁的钟声正好在此刻响起,向整个城市宣告着夜幕的降临。



[1] 参见《名侦探柯南》第一集。我很喜欢新一闷骚这一点,太真实了。

[2]夏溪餐厅:法语“甜心”的音译。哪天我把所有地名的来历和原型专门注释一下吧……

[3]G国火烧帕城的打算取材于史实,是二战中希特勒下达的命令,不过调整了时间点。参考《巴黎烧了吗?》


Tbc---拿什么和你说永恒,我的爱人?


再次提醒:戴安娜表现出来的性格不完全等于黑羽的性格,是掺杂了表演成分的,不能一概而论。


------注意!!!-----

这一篇的背景确实很大程度上取材于二战,但是不能完全当做真实国家、真实历史来看。需要注意的是,这是一篇虚构类作品,侧重点在故事本身,而不是介绍历史。所以大体的国家关系、战争历程是依托史实,但部分具体历史事件的时间点是有所调整的。而且熟悉历史的朋友应该可以看出来,在借用基本国际关系的基础上,这个私设调整了科技革命的进程,比真实二战时期的科技要更为发达。

所以,看到似曾相识的地方不妨会心一笑,但是不能真当史实,想要了解二战、了解情报工作还是建议看历史。世界四大间谍机构:美国中情局、英国军情六处、以色列摩萨德和苏联克格勃,都有专门的书介绍,其中我觉得前两者的故事比较精彩。



互动区:

超级喜欢原作当中两个人针锋相对的场景!写互怼的灵感基本上来自那里!

新:没有不留痕迹的犯罪。

斗:老子就是露馅,就看你能不能发现。

新:我发现了!还不束手就擒!

斗:你发现我也拉倒,发现了也抓我不到。(理直气壮)

新:(掏出足球和手铐)

斗:名侦探,你真舍得吗?

新:emmmm……看在XX的份上,这次……



托腮,昨天终于有人和我聊BGM了哈哈哈~部分章节加不加BGM区别还是明显的,尤其是后面,可能有些章的感情剧情线索就和BGM有关(偷笑)

其实这也是一个小尝试啦,脑补画面的时候常常会想如果我是在剪片子,那么我会配什么样的音乐去加强那种感觉(吭叽,只可惜乐乎不能直接插入音乐插件,真正听的话确实有点麻烦)


下集预告:《仲夏夜舞会》

评论 ( 61 )
热度 ( 2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