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帝都大学生
——我才不是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

叫我Miss Inside或者不咕好啦
主页随便日随便评,我很可爱哒~

同人只产快新、新快(包括无差)。

其他的文没有什么固定内容,日常妄议时事,乱评文章。

电脑里一堆存稿,日常会有脑洞,欢迎勾搭~
不用叫我太太老师啦……我好方,我就是一个小可爱!随意找我玩就好了。

[快新]有事生非(11)

《有事生非》,Miss Inside快新间谍连载糖,国际间谍斗X机要官新,世界大战融合原作背景。tag在下方。

前言和目录


第十一章   男人们解决问题的方式

今天的BGM链接在文章中间


如果不是这么多年良好的教养,新一觉得,自己一定会冲上去狠狠地打他几个大耳刮子,然后揪住他的耳朵质问他,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难道说他为了情报竟然丧心病狂地想去套Spider这种危险人物的口风,以至于和Spider玩这种擦枪走火的危险游戏。



不过说实话,他所引以为傲的冷静和修养,此时并没有起太大的作用。

等他意识到自己应该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时,他已经把紧紧攥在手里的手铐钥匙砸在了怪盗脸上,腾空的双手死命掐住怪盗的脖子,骑在他的身上,大声质问他为什么、到底发生了什么。


“叮当”一声,钥匙撞击在地上,发出尖锐的声响。



如果自己没有提前下班回来,这里会发生什么?新一完全无法想象。


虽然他知道怪盗的真实性别,也知道这其中一定有怪,而Spider此人阴险狡诈深不可测,所说的话不足为信,但此刻的他自己也说不准是什么心态。


这些日子和黑羽冷战,他心里总是烦躁得慌。那心情仿佛盛夏阴沉沉、潮闷闷的天空哼哼唧唧打了许久的雷,却一直憋着不肯施舍一滴凉雨,压迫得他像一只溺水的鱼,在搁浅的岸边徒劳地大口呼吸。

而Spider刚才的这一番话,正如晴空万里的一道霹雳,利刃一般劈开了沉闷的空气,霎时间风雷大动、电闪雷鸣,眼睁睁就要落下一场大暴雨来。



黑羽快斗此刻又羞又气又委屈,不但第一次遭遇计划失败,还极其难堪地被爱人“捉奸在床”。被新一狠命掐住脖子的时候,还未完全从幻术中恢复过来的他,已经完全失去了反抗的意志,只是两眼迷离地翻着,一边挣扎一边用破碎的气声地说着:“我没有,我没有……”

脸上的面具已经被钥匙划破,微微渗出血花。


新一只听得自己喘着粗气咒骂了一句:“我不打女人。”然后粗暴地一把撕开怪盗的女装面具,连同假发一起用力砸在地上。

“去你的女装!”


骂完人还不解恨,又用力剥去了对方仅有的遮羞衣物,“咔嚓咔嚓”几声扯碎了扔在地上。

“让你女装!这下痛快了吧?”


BGM:《爱情转移》



此刻的怪盗坦露着属于男孩子的身体,在爱人歇斯底里、几乎丧失理智的暴击下,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虽然是朝夕相处的爱人,在房事和日常生活中早已习惯了彼此的身体,可是在这种情况下坦诚相见,两人都尴尬至极。

自从接过父亲的衣钵成为二代怪盗,他还没有遭遇过这样惨烈的滑铁卢:身份暴露,被人反将一军,还牵连自己的爱人一同面临灭顶之灾。

大意失荆州!

他别过脸去,不再为自己争辩,眼角微微渗出晶莹的泪花。


新一看着他一副任打任骂任人宰割,脸红得发根都微微胀起的模样,本来就心软了大半。再看到他脸上刚刚被自己一气之下砸出来的肿痕,更是没脾气了。


清秀白净的脸庞上,一道红痕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浮起。这画面实在是令人心疼,想恨也恨不起来。


但他刚刚有些消气,就一抬眼看见床头明晃晃的手铐,正是舞会那天夜里自己和怪盗彼此试探心意时用的那副。一股无名火从心底熊熊燃起,他忍不住又没头没脑地重重锤了黑羽几拳。

拳拳到肉的痛击,直疼得黑羽快斗咧嘴龇牙。



可这简单粗暴的一番宣泄,竟然意外地让冷战多日的两人,都隐隐约约松了一口气。

怪盗忍着脸上身上火辣辣的疼,一声不吭,只是抬起湿漉漉的眼睛看着自己的恋人,仿佛在恳求着原谅,希望能得到解释的机会。

蓝眼睛里氤氲的情绪仿佛雨后的薄雾,犹犹豫豫飘飘散散,仿佛遇到稍微生硬一点的对待就会烟消云散。

眼神对撞的瞬间,新一觉得自己顿时像针扎过的皮球一样,“哧”的一声就彻底泄了气。

真是造孽。他心想。

果真是宿敌,一定是上辈子欠了他的。都是命。



新一叹了一口气,爬下床从地上捡起被摔弯了的钥匙,蓄力准备把它掰直。

“不用了……新一。”他听见快斗犹犹豫豫地说了一句,紧接着就听到“咔擦”一声,手铐松松地落了下来。

该死,真是气糊涂了,这家伙还需要我来替他开锁?

新一在心里恨恨地骂了一句。



新一虽是余怒未消,但行动十分诚实。他从被翻乱了的柜子里取出药膏,摁住以为爱人又要发作的怪盗,细心地在每一处伤痕上涂抹。

垂头丧气的怪盗正欲开口解释真相,却被一个手势拦住了。相比直接听到“嫌疑犯”的“口供”,他更愿意冷静下来,先进行一番自己的推理。

他不容分说地,一面用余光检查屋内的变化,一面仔仔细细地在怪盗浑身各处按捏,以法医验尸的态度检查是否有受伤的情况。

确认怪盗除了脸上的伤口没有别的暗伤后,他才放心地把被摸捏得心猿意马却不敢吱声的人放回原处。


毕竟是自己造的孽,新一咬着下唇细细为快斗处理脸上的伤痕。只是涂抹到嘴唇上那处伤口时,怪盗被他忽然变得毫不轻柔的动作刺激得直着嗓子喊疼。

“饶了我吧,啊啊啊!让我自己上药吧。”他连声央求。

黑羽也知道,自己的爱人看到这一出伤口,心里必然是汹涌着十二分的醋意,没有抬起脚请自己吃一顿回锅肉,已经是老天开眼天恩浩荡。


 

“新一,对不起,但是你应该也能明白,我真的没有背叛你。刚才我中了Spider的幻术,一时又脱身不得,这才正好被你撞见的。就算你刚才不出现,我也会想办法逃脱。” 

怪盗一边擦着嘴角的血迹,一边小心翼翼的、试探地瞥了名侦探一眼。


“最近的事……是我不好。

“我知道以你的性格,一旦得知了情况,就绝不可能放任我不管。可我总是担心你因为我的原因遭遇不测。我之前和你说过,这些年我已经失去了太多重要的人,我实在不愿意承受更多了。

“我知道你最近心里一直不好过,所以……有什么话今天都出说来吧。”



见新一还是一言不发,他闪了闪尚还发红的双眼,轻轻用手指戳了戳爱人的衣角:“你要是还生气的话,再打我一顿出出气,也成。” 

话虽如此,语气已经是委屈巴巴了。



“闭嘴吧。就你这副模样,哪里还有一丁点国际间谍的样子。”

双方都平静下来之后,刚刚还让新一觉得罪不可恕的事情,转眼就被怪盗几句话解释得清清楚楚。

已经在心中默默做完推理的名侦探,心里也明白爱人所言非妄。虽然他嘴上把快斗贬得一文不值,还是顶着半月眼,伸出双手很温柔地把人抱了起来。



“对不起,是我太自私、太自大了,以为把你推开、凭借一己之力,就能让我们两个都获得幸福。说到底还是我害怕承担责任,生怕你万一出了事,我心里会接受不了你为我受难的事实。可是……我没想到到头来还是把你拖下了水——Spider暂时应该还不会动我们,看他的意思,大概是想坐等我们斗得两败俱伤,他再伺机下手。”


怪盗毛茸茸的头发蹭着他的耳朵,双手轻轻搭在他的肩背上。温暖的气息扑在新一的耳边,痒痒地蹭着他耳后敏感的皮肤:“新一我答应你,以后遇到任何事情,我都不会对你隐瞒了。我请求你相信我,以怪盗基德的名义。”



一瞬间,新一觉得,自己怀里抱着的,根本不是叱咤风云的怪盗基德。这分明是犯了错误,乖乖求原谅的普通小男孩黑羽快斗。

而且,这还是一个幼年丧父、常年一个人飘在各大洲,把执行着各种危险任务当成家常便饭的早熟男孩。

谁知道他平时阳光一般灿烂的外表下,默默承担着多么深重的压力呢。自己目前对他的理解,怕也只是隔靴搔痒。

更何况作为宿敌,新一其实很清楚:怪盗的心智,可能还在他之上。


愤怒、醋意、不解,一瞬间烟消云散,新一的心里只剩下心疼。


那一刻,新一甚至觉得,就算黑羽真像他逢场作戏时表现出来的那样用情不专,他都可以包容、不予计较了。



新一再冷静一想,自己刚才也是太过冲动了。

仔细想来,自己每一次对黑羽生气,似乎都绕不开“吃醋”二字。虽然工藤新一自诩沉着冷静,可是在感情上并无太多经验的他,总因为强烈的情感和占有欲,做出一些有失沉稳的事情。

想到这里,他脸上情不自禁发起烧来,暗自庆幸怀里的怪盗看不见他此刻的表情。



至于怪盗试图把自己从漩涡中推出的举动,新一也努力地换位思考,终于在此刻恍然大悟:

怪盗只不过是自己的同类罢了。


此前化身为柯南时,自己不就是用了相似的方法,把小兰远远地推开了吗?

直到现在,每次遇到自己的青梅,她眸子里都含着对自己的几分嗔怪和疏远。尽管故事早已揭开了新篇:自己误打误撞找到了真爱,小兰也与新出医生订婚,双方都已放下了前尘往事,各自忙着经营属于自己的幸福。但是,两人之间的芥蒂,从来就没有真正涣然冰释。



自以为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实际上却把真正关心自己的人远远推开。


感情是两个人的事情,需要两个人彼此包容、互相磨合,敞开心胸让对方参与到自己的喜怒哀乐之中。当一方遇到大的坎坷时,如果选择一味隐瞒,那么另一方很容易觉得自己无足轻重,被排斥在心门之外。

这种行为的苦果,新一已经尝过一次了。而这一次遇到的黑羽快斗,是真正能够理解他、欣赏他、与他并肩前行的人,是他真正意义上的同类。对于这样的人,他实在舍不得失去,不愿意重蹈覆辙。



一阵愧疚和懊悔涌上了新一的心头。


以自己对怪盗的了解,如果不是担心身份暴露、殃及自己,只要怪盗愿意,中途逃跑的机会实在太多了。可是快斗为了掩护自己不惜以身犯险,到头来还默默承受了自己的粗暴和误解,实在是令人心疼。

而自己今天仅仅凭借表象,就不分青红皂白,在完全没有给对方解释机会的情况下,就大发雷霆。没有基本的信任、默契和尊重,还自以为是伟大的爱情。

更何况这里面有多少积郁已久的怒火,和醋意满满的发作,快斗和他都心知肚明。只不过快斗更懂他的心思,选择了默默忍受,而自己沉不住气抢先发作了。


新一不禁深深叹了一口气,在那人的头发里轻轻落下一个吻。



快斗见新一平静了下来,安慰般地在新一怀里蹭了蹭。

黑羽何尝没有在反思最近的行为,何尝没有为自己差点重蹈覆辙感到害怕。刚刚在幻境之中,他已经看到了自己心底最害怕的那些事情。他已经伤害了自己的青梅和她的父亲,他不愿意再失去和自己高山流水、心心相映的工藤新一。


这样的道理其实他早就有所领悟。

可是时隔多年,当如风漂泊的怪盗基德终于觅得了梦寐以求的港湾时,他实在是太害怕失去了。正是因为害怕,正是因为患得患失,他才下意识做出了不够聪明的举动。


“新一……我说,你是不是担心我,还为我吃醋了?”他轻轻咬了咬新一的脖子,牙齿在那块细腻的皮肤上轻轻研磨,小心试探对方的反应。



“笨蛋小偷,”新一此番没有像往常一样红着脸推开他,反而温柔地脱下外套给他披上,“自从17岁那年认识你起,哪一次你冒险的时候,我没有悄悄为你捏一把汗?”


这句话对于快斗来说简直是意外之喜:心头的小鹿突突乱跳,沉在谷底的心情像坐了热气球一般,蹭蹭蹭直往天上飞。


一直哭丧着脸的怪盗,此刻竟憋不住噗嗤一笑:“你是在担心我被他欺负吗?”

新一一愣,直瞪着他不说话。

“如果真到了那一步,我觉得你还是担心他吧。”


噗,这该死的女装大佬。

他又想把那些乱七八糟的女装踢在怪盗脸上了。


“少给我强撑着耍贫嘴。”新一今天彻底打开了心结,索性借此机会,把存在心里很久的话都尽数掏了出来,“也许在别人面前,你是无所不能、阳光乐观的怪盗基德,有出神入化的本事和一千张各不相同的面孔。可是在我面前,你就是黑羽快斗,就是本本真真的那个你而已,根本不需要戴上任何面具强行逗我开心。”



他半哄半劝地搂着快斗躺下。两张极其相似的面孔几乎面对面贴在一起,共享着每一分甘甜或是苦涩的气息。

新一仿佛找回了前些日子迷途走失的恋人,快斗则沉溺于眼前人毫无保留的认真与温柔之中。


“好啦好啦,这件事也是意外,不能完全怪你。非得较真的话,我的态度也有错。以前的事情过往不咎,现在的我们真的是一根草绳上的蚂蚱了。你详细说说情况,我们一起想对策。”

快斗眨巴着眼睛,在枕上点了点头。



那一夜,他们听着彼此的心跳,相对而眠。


Tbc---

流浪几张双人床

换过几次信仰

才换来戒指义无反顾的交换

把一个人的温暖转移到另一个的胸膛

让上次犯的错反省出梦想


……你不要失望

荡气回肠是为了最美的平凡


——陈奕迅《爱情转移》




小剧场1:

新:“你看我哪次单独因为吃醋和你吵架了?”

斗:“你哪次没有因为吃醋?”


小剧场2:

问:两个大男人家的,有了矛盾怎么办?

新一:没有什么是吵一架打一架不能解决的。

快斗:如果有,就再滚一滚床单。

新一:你……给我记着,看我怎么收拾你。



Miss Inside 闲聊板:


呜呜呜,昨天评论区被炸了,委屈地抱紧记几……


本来是想最后一起解释的,干脆现在说了吧:


吃醋这一段还真不是我坐在家里随便瞎编的,是取材于二战时一个美国女间谍和一个法国驻智利大使馆的机要官之间的故事,性虐待、捉奸在床都是原梗。而且我已经删改了很多,尽量让它符合快新的故事背景。

如果有人觉得冲击,那只能说现实有的时候比小说还刺激,所以很多时候我情愿去非虚构故事里找灵感。

Spider和其他秘密警察的形象,一定程度上借鉴二战的纳粹军人和盖世太保。我当时看书的时候有一个印象很深的故事是,德军曾经将一些被俘苏联女特工活活虐待至死。战后苏联不顾国际社会 反对,处死了所有虐杀苏联特工的德国俘虏,理由是“不能让一个恶棍活着离开苏联”。


emmmm,对于反派人物,大家有些激烈的看法其实也容易理解。而且毕竟都是很喜欢快新这对cp的嘛,肯定不喜欢有其他人插足(喜欢刀子的大佬们除外啊)其实看到这一章应该也就明白了,所谓的“吃醋”也是一种考验,最终还是要看解决问题的人够不够深情、够不够聪明。


对人物有任何看法都欢迎留言,哪怕是比较激烈的看法,我都想听到你们的声音!不过最好不要炸评论区啦,本宝宝胆子还是很小的,一个人一下子发几十条骂某个人物,说不定就把我吓得躲起来不敢出来了嘤嘤嘤~


下集预告:《石榴裙下》(上)

评论 ( 62 )
热度 ( 22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